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青岛公安举办"110开放日"活动

2022-01-09 13:5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陈志伟)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6个“110宣传日”。1月9日上午10点,青岛市公安局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10开放日”暨优秀反诈宣传文艺作品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在五四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政法委、青岛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共同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青岛新闻网承办,海氏海诺集团协办。青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隋汝文,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中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青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沙秉忠,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林万松,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华东辉,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海青,青岛银保监局副局长林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楠,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赵长岭,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今天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青岛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青岛市公安局局直各单位和市南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公安民警、群众代表及媒体记者。

活动伊始,音乐响起,青岛市公安局警官合唱团闪亮登台,引吭高歌《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在铮铮誓言和铿锵战歌中,拉开了本场活动的序幕。

青岛市公安局赵中国政委代表市局党委致辞,向出席这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青岛公安工作,特别是对这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回望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智慧公安建设为强大引擎,全力深化平安青岛建设,持续发起严打整治“雷霆”攻势,在市政府“三民”活动社情民意调查中,市民对社会治安满意度为99.65%,在15个调查领域中位列第一。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发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构建全域全民反诈格局,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连续七个月环比下降。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级各部门的齐抓共管,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他表示,新的一年里,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勇毅前行、埋头苦干,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也衷心希望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青岛公安工作。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楠作为社会代表做了发言,他表示,邮储银行青岛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担负起维护金融安全的使命,重点围绕防范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办卡诈骗等领域,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带去更多安全感、幸福感,为平安社区、平安街道、平安青岛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五月的风”雕塑上方,3架特警无人机挂载着国旗、警旗、反诈标语腾空而过,现场响起阵阵掌声;紧接着,特警支队带来特警拳击操表演,特警队员们干脆利落的动作,精准到位的配合赢得了台下阵阵欢呼,这也是特警队员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杀手锏”“铁拳头”。

随后,现场大屏幕上集中播放了2021年青岛市优秀反诈宣传文艺作品集锦视频,并公布了本次征集评选活动结果,与会领导先后为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及三等奖、二等级、一等奖个人颁奖。欢快热烈的气氛中,获奖代表表演了相声《谨防诈骗》和音乐剧《反诈阵线联盟》。

据了解,2021年青岛市优秀反诈宣传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由青岛市公安局联合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政法委共同主办,以“全民反诈守护平安”为主题,活动旨在加大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力度,激发全社会共同参与反诈行动,全面提升全民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形成人人防诈骗的浓厚社会氛围。

征集评选活动自2021年10月份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收到126个单位踊跃投稿,报送作品965件,涵盖短视频类、文学文艺类、创意绘画类、书法艺术类四类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网络投票启动以来,累计访问量达230万人次,投票数70余万票。

活动临近尾声,现场领导嘉宾一起登台按下主视觉大屏,共同启动“青岛市优秀反诈宣传文艺作品展播周”活动。青岛卡通警察“平平”和“安安”作为“反诈形象大使”,也一起登台亮相。随后,现场领导嘉宾走下舞台,依次观摩优秀反诈宣传文艺作品展、各警种装备展台、反诈宣传主题展板,慰问参加现场活动的公安民警、辅警。

在活动现场,还设有反诈宣传展区和邮储金融知识普及专区,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普及反诈知识。青岛市公安局金盾志愿服务队现身说法,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对市民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醒市民不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不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击不明链接,接到疑似电信诈骗电话、短信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96110,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队员们还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该APP使用步骤、方法,为市民朋友们构筑防电信诈骗的钢铁长城。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热闹而欢快,整场主题活动井然有序。群众们纷纷向民警、辅警表达着节日问候,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着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