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减少聚集 青岛市推出这些互联网便民惠民服务

2022-03-19 17:09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李丽涛)今天下午,青岛市召开最新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疫情期间,青岛市各大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各项管控措施,同时也严格落实病区的封闭管理。这些措施开展同时,也聚焦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推出各项互联网便民惠民服务,涵盖了医疗、公共卫生、出行、政务、防疫等各个方面。

一是丰富线上医疗服务内容,通过“健康青岛”服务平台,提供了预约服务、诊间结算、检查检验结果查询、住院预交金、健康档案查询调阅等一百余项线上便民服务,实现了分时段精准挂号,全过程数据查询,全流程主动提醒。通过这些措施,有效缓解了医院人群扎堆聚集的现象。

二是开设了疫情专区专栏。“健康青岛”服务平台开设了疫情专区,实时发布省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每半个小时定时播报医疗机构的急诊、发热门诊以及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候诊信息。开展了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线上预约及结果报告查询,发布全市核酸采样点检测机构信息,助力疫情防控有效开展。

三是推广就医便捷支付。为缩短排队缴费的时间,青岛市加紧推进就医付费一件事专项工作。居民可以通过自助设备、医生工作站以及手机端等多渠道,银联、微信、支付宝、医保等多方式便捷支付。交费完成后可以通过手机查看电子票据,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就医付费便捷度。

四是开展了互联网医院服务。对于复诊的患者,我市部分医疗机构,可以提供互联网医院综合服务。通过在线的图文、语音、视频交流,开展包括健康咨询、在线复诊、药品配送等业务。今年还将搭建全市统一的互联网医院平台,更多的医疗机构接入这个平台,将来群众就医问诊将更加便捷。

五是推出出生一件事,一键连办。为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减少非必要的出行。我市在“健康青岛”服务平台推出了出生一件事联办服务。前端一体申报,后台并联处理,信息集成共享,为我市新生儿提供了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落户、社会及医疗保障等事项的线上联办,实现了添丁添喜一键连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