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郭强当选为新一届主席

2022-06-20 10:39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张力伟)19日,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黄海饭店隆重召开。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界书协会员代表近300人欢聚一堂,总结五年来青岛书协工作,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共商新时代青岛书法艺术未来发展大计。魏胜吉代表市文联党组致辞,第五届青岛书协主席范国强代表青岛书协五届理事会作了《牢记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青岛新时代书法事业新篇章》工作报告。会上,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章程》和《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有关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主席团委员、秘书长,聘请了名誉主席、顾问、副秘书长。

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讲话。

魏胜吉在讲话中指出,市书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五年来,全市书法工作者、书法爱好者、书法从业者胸怀大局、情系人民、辛勤耕耘,书法创作欣欣向荣,优秀作品大量涌现,教育普及广泛深入,探索打造了具有山海文化特色的地域书风,文化惠民品牌层出不穷;成功举办了“康有为书学国际讨论会暨青岛国际书法双年展”、“全国第五届正体书法作品展”“沿海开放城市书法名家邀请展”“青岛地域书风作品展”等社会影响广泛、群众满意度高的品牌展览。魏胜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优秀作品服务人民;坚持强化职业道德修养,锤炼德艺双馨的艺术人生。魏胜吉最后希望新一届青岛书协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充分发挥行业主导作用,创新组织形式,拓宽服务渠道,延伸联系手臂,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范国强作市书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范国强所作的市书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范国强回顾了五年来市书协工作情况,对今后工作提出了目标建议。他说,五年来,在市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区市书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书法家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探索打造“雄强、苍深、开放、包容”具有山海文化特色的地域书风,注重抓学术、抓创作、出人才、出精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了我市书法事业进入繁荣发展的新阶段。总结了五年来工作经验:一是必须坚持举旗铸魂、方向引领;二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创造转化;四是必须坚持自身建设、健全机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地域书风品牌建设为基点,助推“建设艺术城市,让人文青岛享誉世界”的发展目标;夯实“文联万家”“百县千村”主阵地;加强与国内外书法协会与团体的交流合作,提升青岛城市文化形象,为加快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议通过了《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章程》

和《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等有关议程

投票选举第六届书协主席团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书协主席团,所有成员全部全票当选。郭强当选为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张逸之、张颖、高岩、张耀辉、董坤、高波、宫秀芬、田文玲、刘波、李慧斌、刘述勇、张紫溪、孙云层当选为副主席,隋守训、于永江、赵远军、胡军、刘德先、沈志宏、孙占忠、黄泽显当选为主席团委员,王德成当选为秘书长。

青岛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为书协顾问颁发聘书

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魏胜吉为书协名誉主席颁发聘书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主席郭强致辞

新当选的市书协主席郭强代表新一届书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协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全市广大书法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新一届书协主席团坚持求真务实、积极奋进工作作风,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加强班子和队伍业务素质建设,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续打造山海文化核心地域书风,多措并举抓好品牌展览、专业培训、公益服务等,打造风清气正、温馨和谐的书法家之家,为建设艺术城市、让人文青岛享誉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