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陆地冲浪”的追风少年!青岛街头上的“玩板儿”群体,你见过吗?

2022-06-21 08:0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每年的6月21日是世界滑板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滑板正式成为比赛项目,滑板运动由此进入更多人的视野。这项曾经的小众运动,现如今却成为短视频流量密码和越来越多小朋友喜爱的体育项目,近日,记者走近岛城的追风少年们,探访他们的“玩板儿”历程。

当双胞胎爱上滑板

市民邢女士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两个男孩都是小小滑板爱好者。“北京冬奥会期间,哥俩看到运动员苏翊鸣时就特别兴奋,小小年纪就喜欢上了单板。后来我们刷抖音时刷到了滑滑板的视频,他俩就都嚷着要学滑板,”邢女士笑道,难得看到孩子对一件事情有这么执着的热情,就带他们去滑板培训班报了名。邢女士介绍道,双胞胎兄弟一个叫欧文,一个叫凯文,是培训班里有名的“OK兄弟”。“OK兄弟”从第一天上课起就没有过畏惧,几乎每天的训练中,两兄弟都要摔跤,腿上磕得青一块紫一块,但是两人从不喊疼,都是很快爬起来再进行练习。

“现在他们已经学了两个多月了,掌握了很多滑板动作,有的还挺难的,我们观看时都觉得厉害。每个周孩子们最期待的就是两节滑板课,主动收拾好了等着出门。”邢女士感慨兴趣带来的力量。“对于孩子来说,感兴趣才是最大的学习动力。学滑板后我感觉他们最大的改变就是身体结实了不少,运动协调性也好了狠多,主要是没有那么娇气了。这也是我希望他们能从滑板运动中获得的东西——特别能吃苦的品质和坚持一件事情的意志力。滑板正由小众运动变得越来越被大众接受,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滑板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滑板人群成倍增加

位于百丽广场的滑板培训机构——“青岛97长板”的教练许一航,正是“OK兄弟”的滑板启蒙老师。“凯文让我印象很深刻,如果有事不能来上滑板课了,他会很不开心。如果来上课了,他就对我特别好,像个小糖豆儿招人喜爱。关键是他特别努力,抿着小嘴一遍又一遍地学习动作,所以进步特别快。”

许一航在秀滑板技能。本人供图

“我从2017年开始接触滑板,当时因为好朋友买了一块专业板,我觉得很酷,就跟风也买了一块。结果作为初学者的一个月,只有我自己坚持下来了,一直到今天。我滑滑板将近5年了,这期间每年都会参加活动,2020年北京长板大师赛总决赛,我拿到过全国32强的成绩。自从我学会滑板之后,就一直在坚持教别人滑板,因为我觉得有责任不断发展新的‘板友’。近年来,我明显感觉青岛的滑板人群成倍增加,而且‘青岛板友’在全国的影响力都很大。天气转暖后每天晚上都会有人来店附近滑板,而岛城滑板人群基本上都在百丽广场、石老人如是书店附近和李村维客星城活动。”许一航说。

滑板社团以老带新

巩鲁汉是青岛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大三学生,也是学校滑板社团的负责人。“现在社团里有大约100个成员,经常参加活动的超过30个,大家都特别热爱滑板。”据巩鲁汉介绍,社团经常会在学校广场举办活动和小型比赛,也会由老手教新手学滑板。“我是从高中开始接触滑板的,当时应该算我们小县城里第一个系统学习滑板的人。”巩鲁汉当时收藏了很多滑板教学视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滑板带给我很多,包括强大的意志力、不屈不挠的心境以及释放压力的渠道。现在,我们社团每次纳新都会使出浑身解数‘秀板’,想把这项运动介绍给更多人,社团里的老成员也抽出个人时间教新手。对于大学生来说,滑板更像一种健康的青春态度,它是一项运动,又不仅仅只是一项运动。”(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王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