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个暑假,石大1100多名研究生和多个实验室将入驻古镇口校区

2022-07-22 10:2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2日讯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化工学院完成今年暑期首批36名研究生向古镇口校区的搬迁工作,此后学校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也将在暑期启动搬迁工作。按照计划,1100多名研究生和多个实验室将在暑期完成大部分搬迁工作,2022级研究生将于9月初在古镇口校区完成入学报到。

据介绍,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共有585名研究生分三批次搬迁至古镇口校区。搬迁前,学院已提前制定搬迁工作方案,为学生做好搬迁物资准备,协调厢式货车运输行李、安排学生乘坐大巴车前往古镇口校区,目前,第一批次搬迁任务已按计划顺利完成。“得益于老师们制定的合理搬迁方案和同学们在搬迁过程中互帮互助,搬迁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完成。搬迁新校区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有些辛苦但累并快乐着。”本研一体班2018级学生谢雅璇表示,将尽快适应古镇口校区生活,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阶段的学习。

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以及需要利用古镇口校区实验条件开展科研的教师将于8月份搬迁至古镇口校区,搬迁人员包括研究生278人、教师56人,186名研究生新生将于9月份直接到古镇口校区报到。此外,学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1名研究生也将随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搬迁。据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肖文生介绍,古镇口校区的海洋科学与工程实验楼会在暑期启用,完成部分涉海领域高端装备向古镇口校区的搬迁安装调试和机电工程学院30余名师生入驻工作。

据悉,石大古镇口校区于2020年正式启用,首批入驻的学院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该校区规划布局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5个教学院部,以及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新能源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等研究平台,将面向新能源、新材料、海洋、高端化工、高端装备等领域,实现多学科交叉、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目标。古镇口校区的建设和启用,对于改善办学条件,拓展发展空间,加快“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通讯员 王大勇 杨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