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市更新我看见】涅槃重生 新虎山体育场今年10月向市民开放

2022-07-26 20:5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任俊峰 徐斌)

在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过程中,一批闲置多年的建筑得以“焕新”,其中,位于李沧区的虎山体育场改建项目便是非常经典的案例。

说起虎山体育场,很多市民非常关注。这是因为,李沧区金水路周边缺少一个群众性的体育健身场所,同时,建于1995年的虎山体育场,因为年久失修已闲置多年,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大的遗憾。近年来,周边居民迫切希望虎山体育场能早日启动升级改造。

2022年,借青岛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契机,李沧区启动了虎山体育场的改造工程,投资2500万元将其打造成李沧区工人文化宫。目前项目一期已经接近竣工,整个项目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对市民开放。

7月24日,记者在虎山体育场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看台水泥铺设、地面防水等作业。室内篮球馆、羽毛球馆、健身房等设施已经基本完工;室外足球场已完成地面硬化,即将铺设人造草坪;塑胶跑道即将启动修整。同时,体育场外立面的粉刷和周边环境整治也在同步进行中。

李沧区总工会副主席李恩娜介绍说,李沧区总工会结合李沧区实际,投资两千五百多万元,将闲置多年的虎山体育场改建成李沧区工人文化宫。改建项目占地面积50158平方米,建筑面积7926平方米,合理规划了“四大阵地、七大功能、十大场馆”。其中“四大阵地”包括职工服务中心、职工法律援助中心、职工赋能中心、职工子女托管中心;“十大场馆”包括心理健康服务馆、篮球馆、羽毛球馆、健身馆、瑜伽馆、茶艺馆、烘焙馆、田径运动场、足球场、多功能活动场等。

据介绍,目前工人文化宫一期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底完工。二期工程建设也进入快车道,预计8月底前完工。整个项目将于10月份对广大职工群众开放。

“届时,大家可以来这里健身、舞蹈、踢足球、打篮球、打羽毛球,还可以学习茶文化、古琴、香道等国学文化。李沧区将增添一处集文化艺术、体育健身、教育培训、生活娱乐及亲子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家园。”李恩娜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