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汽车倒扣路边 车主被困 好心市民合力施救

2022-08-01 21:1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远远的就听见刺耳的刹车声,然后听到‘咣’的一声巨响,之后就没动静了。”8月1日上午10时20分许,市民刘宏和同伴刘京平正骑行在莱西湖环湖路日庄镇路段时,遇到一辆私家车翻进了路边,车主被困车内,在二人和其他热心市民的合力下,成功救出车主。

据刘宏介绍,事故发生时,两人正在骑行,他们听到了巨响后,先是一惊,反应过来后,马上向前赶了100米左右,看到有一辆私家车倒扣在路边,车主被困车内,二人立马上前施救。

“我们到车子跟前想看看车里人的情况,一开始叫他没反应,后来能交流了,我们就赶紧打电话报警。”刘宏说,刘京平上前查看车子情况后,发现根本没办法打开车门,他们就想利用工具来撬开车子。“一开始我们两三个人在施救,想让车主从后备厢爬出来,结果后备厢也打不开。”因为怕车子起火,刘宏等人就想尽快把车主救出来,可惜身边没有可以利用的工具。

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也越来越着急和担心,看到加入施救的人多了,刘宏便提议众人合力将车子翻过来,大家也都同意了,这时一位施救的市民表示他有撬杠,于是刘宏赶紧让对方撬开了车子的后门,帮助车主成功脱困。

从刘宏发现翻车事故到救出车主,总共用时十几分钟。“还是好心人多,大家都在想办法帮助车主脱困。”刘宏说,看到车主安全被救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等到120急救车到来,大家都默默转身离开。“事后想想还都有些后怕,幸好人没受伤,希望大家以后开车要多注意安全。”(记者 李云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