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消防协会组团参加FIOT2022中国消防物联网大会

2022-08-03 18: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7月29日,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及相关协会指导、中国安全产业协会消防技术创新专委会,应急救援产业网主办的以“智联万物共筑安全”为主题的FIOT2022中国消防物联网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青岛消防协会郑海申会长、姜自清名誉会长、冷启贞秘书长率团参加。

青岛消防协会郑海申会长

青岛消防协会姜自清名誉会长

青岛消防协会冷启贞秘书长

青岛吉昌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法尔消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青岛融鑫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同人建筑防火有限公司、青岛峻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等6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

协会副会长单位青岛吉昌消防工程有限公司

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法尔消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协会理事单位青岛融鑫科技有限公司

协会理事单位青岛同人建筑防火有限公司

协会理事单位青岛峻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FIOT2022中国消防物联网大会的召开,深受行业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大会亮点纷呈,有国内行业权威专家解读行业及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知名企业精彩分享等环节。大会不仅专家云集,全国消防物联网、消防产业等各领域企业大咖汇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以及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中国安全防范产品协会、应急救援管理部权威专家和全国各地消防协会及消防产业代表参加会议。

消防物联网的发展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成为有效防范和化解火灾事故风险的重要技术支撑。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标志的智能时代的到来,将会重新塑造产业导向、商业模式及社会生态,从而带来社会经济领域巨大的全方位变革,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经济结构从以物质和能源为重心,向以信息与知识为重心转变。对于消防行业来讲,信息化融合同样是一切做强、做大的必由之路,这既是一个振奋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

会员代表现场聆听全国消防领域专家及消防产业企业大咖们的精彩报告,认真学习行业权威专家解读行业及产业发展趋势,学习和观摩高峰论坛会务组经验,与知名企业精彩分享交流经营理念。大家一致认为,消防物联网大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大家收获颇丰,尤其是在大会论坛和演讲报告中,专家们独到观点、更全面的行业信息解读、更专业的技术分享、更前沿的趋势把握,赢得与会代表高度评价,大家对消防产业及智慧消防发展前景更加明晰,信心倍增。

在杭期间,协会同时举办了2022年第二次会员沙龙活动。7月30日,与会人员一行17人先后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会员单位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总部参观学习考察。在阿里巴巴集团考察中,阿里巴巴山东分公司业务拓展专家王俊果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并陪同参观了阿里巴巴总部办公大楼。

在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中,杭州海康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春晖、大区总监官虎,介绍了海康威视的发展历程,并重点讲解了公司最新研发的消防产品、系统以及软件平台等,并陪同参观了企业展览中心。

座谈会上,双方就新形式下消防产业的发展态势以及消防技术的创新应用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分析。

此次协会一行在杭州期间的交通和参观交流等活动,得到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大力支持。

海康威视成立于2001年,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业务聚焦于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服务和智慧业务,构建开放合作生态,为公共服务领域用户、企事业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提供服务,致力于构筑云边融合、物信融合、数智融合的智慧城市和数字化企业。公司全球员工超42,000人(截止2020年底),海康消防荣获2021年消防行业”十大报警品牌”、“消防科技创新品牌”,连续三次荣获消防行业”智慧消防领军品牌”、多次荣获中国消防协会颁发的创新产品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