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女孩刘娇,恭喜你!

2022-08-06 06: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爸爸因车祸伤及小脑

丧失劳动能力

妈妈前后经历两次大手术,

全家只能靠低保度日

小小的三口之家连受打击

出生在世人眼里

“不幸”家庭的

青岛女孩刘娇

在2022年8月5日

收到了

由校长亲自送达的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22级

第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

那一刻

梦想织就的灿若云锦的“花朵”

终落在实处

成为了一张满载喜悦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她“苦难”的人生

重新扬帆起航

即将开启新的故事单元

面对命运“安排” 不抱怨

刘娇说自己从小就知道自己家庭很困难,小学的时候妈妈就办了低保,老师找她谈话时被同学听见,他们就会在班里说:“你看,刘娇是一个低保生!”。这样的嘲笑也刺痛了刘娇年幼的心,儿时面对那样并不善意的言论、并不友善的目光,她无能为力,但也十分坚强。现在的刘娇,从不避讳在同学面前谈论自己家庭。

虽然家里经济不太好,但刘娇的爸爸妈妈依然让刘娇学习自己喜欢的舞蹈,她也在爸爸妈妈的支持下考过舞蹈十级。翻着手机相册里一张张刘娇舞蹈比赛的照片,刘娇的妈妈满眼都是对女儿的疼爱和骄傲。

刘娇认为爸爸妈妈已经竭尽所能,已经完完全全做到了一个父母应该尽的责任。她从未在自己长大的过程中觉得自己缺少爱,一直认为自己是在一个很饱满的家庭中成长。

困难层出不穷 不放弃

高二的某一天,刘娇正在上网课,爸爸不在家,妈妈在屋里晕倒,嘴里吐着白沫。冬日的夜晚,地上很凉,晕倒的妈妈穿得很单薄,刘娇根本抱不动她,只能拿被子垫在妈妈身子底下。

面对怎么叫都叫不醒的妈妈,刘娇想打电话叫120,但妈妈拍她的手让她放下手机,嘴里一直在念叨着什么,直到能说一点话的时候,刘娇才听到妈妈说;“不要打电话不要打电话。”

在那之后刘娇才知道原来120是要付钱的,妈妈只是为了省那趟120的钱,一直念叨着自己缓缓就好了,想要靠自己的意志醒过来。

距离那次晕倒,刘娇妈妈已经三年没有复查了,她怕自己住院花费大,怕刘娇放学回家没人接她、照顾她。

妈妈反复的晕倒,爸爸无法照顾妈妈,甚至妈妈在做乳腺癌手术时也是妈妈的侄子前去照顾,年少的无力感让刘娇在高中时萌发了辍学的想法。

看着妈妈太辛苦,自己想要接过妈妈肩膀上的重担,撑起这个家。但老师的话,将她拉了回来。

老师告诉她,“上学才是她最好的出路,不上学对于她的家庭来说只是雪上加霜,通过学习这条路走出去,才会真正帮助到她。”而且完成学业、考上大学也是妈妈唯一的心愿,就这样,刘娇才打消了念头,重新投入了学习。

梦想对抗现实 不妥协

因为家庭的特殊,学医不是妈妈对刘娇最初的期待,她希望刘娇可以报免费师范生,将来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但十分喜欢科研类的刘娇做出了学医的决定。

面对妈妈的“建议”,刘娇曾“叛逆”过,妈妈每次说到让她去考免费师范生,自己都会不耐烦拒绝。“那是妈妈你的梦想,为什么要让我实现呢?”,刘娇曾在争吵中这样和妈妈说过。

直到毕业,她才明白,妈妈的不易与考量只是基于生活,基于想要她受到最少的伤害。因为在妈妈眼里,老师是受人尊重的职业,她只是想要女儿以后的生活无忧无虑。面对梦想和现实的对抗,刘娇也用自己的努力给妈妈交出了一份答案,以567分的成绩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录取。

刘娇的妈妈谈起女儿总是一脸欣慰,不管生活如何苦,她都至少有刘娇这个希望,希望她好好学习,懂感恩。对于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刘娇也是充满了期待!

刘娇说:“高中的时候全部都是以学业为重,希望自己上了大学以后能多参加学校的活动,包括运动会、艺术节这样的,希望能提升一下自己,也希望爸爸妈妈在她去上学后能过一下自己的生活,他们已经为自己付出太多了,希望他们在家里健健康康,不必再为自己担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未来的路

还很长~

小小姑娘

已收好行囊

眼神坚定

步伐果断

左脚已迈进新的人生

一个人披荆斩棘

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

大大天地!

视频:荆潇坤

文:赵雪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