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低22℃!“早晨凉快了!”青岛人感受到秋意,山东退出“高温群聊”?

2022-08-16 08:5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早上凉快多了!”

“有点秋高气爽的意思了!”

今天一早,不少青岛的小伙伴在微博上留言,称青岛有一种秋天的感觉了。

今天早晨,凉风习习,你有没有被“冻”醒呢?

现在刚进入末伏,虽说青岛的“秋老虎”挺凶猛,但毕竟已是强弩之末,进入立秋时节,秋意开始滋长。

从气象预报信息也可以看出,青岛的早晚开始凉快了。今天早晨6时许,青岛市气象台发布:

“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北风转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2℃,相对湿度60%-90%……”

“最低气温22℃”,这已是一个比较舒适的温度了。小编查询手机气象软件发现,最低气温在渐渐“拉低”——

但白天的气温仍然较高,湿度还较大,闷热的感觉将持续一段时间,市民不可大意。如昨天,省气象部门监测显示,青岛市最高气温达34.5℃!

从全国范围来看,山东省似乎已退出“高温群聊”。中央气象台早晨6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山东已明显“没入围”。

不过,这个夏天,鲁南多地最高气温破历史极值。8月13—14日鲁南多地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8月历史极值。

8月13—14日,全省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临沭、鱼台、嘉祥、峄城、沂南等5站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当地8月历史极值,其中,临沭连续2天突破本站8月历史极值。8月13日以来,全省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日最高气温≥35℃)天气,共计116站次。

8月13日,临沭(37.8℃)、鱼台(37.4℃)最高气温突破本站8月历史极值,嘉祥(38.2℃)、峄城(37.4℃)、沂南(37.1℃)最高气温与本站8月历史极值持平。14日,临沭(38.5℃)、沂南(37.9℃)最高气温突破本站8月历史极值,峄城(37.4℃)与本站8月历史极值持平。

上周,青岛下了七天雨。这几天,山东也迎来几天难得的晴朗天。今明天降水暂时偃旗息鼓,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降,“但湿度不减,闷热感犹在,防暑降温莫忽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