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民有口福啦!今秋首舱2817海里深海大黄鱼将端上市民餐桌

2022-08-18 18:56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 朱颖)爱吃鱼的小伙伴有口福啦!今天,国信水产·裕鲜舫品牌发布暨“国信1号”工船大黄鱼招商大会在青岛海天大酒店成功举行。青岛海洋局副局长杨克骏,青岛国信集团副总经理、国信蓝谷公司董事长董韶光出席活动并致辞。

上半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批准“国信1号”在我国管辖海域开展运营管理试点,项目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2022年支持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发展专项。“国信1号”交付运营后,入舱黄鱼适应速度快,游泳状态、集群性与野生大黄鱼趋近。鱼苗入舱总数达233余万尾、累计航程近2817海里,预计今秋首舱鱼将起捕上市。

“国信1号”创领养殖模式变革 国信水产十年磨一剑走向深远海

作为全球首制的大国重器,“国信1号”工船通过荧幕亮相此次招商大会。通过现场连线工船智能化操作平台,现场观众与工船进行了实时互动。国信蓝谷公司总经理、国信中船公司董事长赵晓霞对“国信1号”的养殖技术功能优势进行了演示。“国信1号”可游弋躲避台风、赤潮,模拟野生鱼洄游路线,能远离近海污染,全年稳质稳量持续供应。解决了近海养殖污染严重、养殖环境不佳、过度用药、鱼病频发、品质不佳等弊端问题。

据了解“国信1号”出品的裕鲜舫深海野游大黄鱼,由国信中船公司硕博养殖团队优选种苗,精心育饲。生长在离岸50-100海里的深海纯净水域,千里洄游,野性十足。目前工船可年产高品质鱼类3700吨。未来还将研究养殖大西洋鲑、石斑鱼等高价值鱼类。到2030年前,青岛国信集团还将陆续投资建设50艘养殖工船,形成总吨位突破1000万吨、年产值突破500亿元的深远海养殖产业链条。

裕鲜舫·品牌正式发布 国信水产CBA新赛季冠名青岛男篮

作为此次招商大会的重要环节,“国信1号”产品“裕鲜舫”品牌发布,和国信水产冠名2022年新赛季青岛男篮,将招商大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裕鲜舫,寓意为丰裕富足之船,满载鲜品之船,作为聚合品类品牌,为终端市场和消费者提供高契合度的寓意提示。开启了全新的深远海品质水产新时代,未来立志于打造水产行业超级品牌。

裕鲜舫打造的“大双鲜”概念,代表了工船大黄鱼的两个核心优势,一是深海野游带来的“味鲜”,源自200万平方公里广袤深远海,1000海里仿野生洄游带来的极致野生态深海鲜味;二是工船领先养殖技术带来的新鲜,依托海水冰浆微晶锁鲜、船冻技术和自动生产线带来的“新鲜”。同时,结合国信工船游弋海里数,创新提炼了300海里、600海里、900海里独特的规格和鲜度分级标准。通过游自在,味致鲜,倡导裕鲜舫自游至鲜,还原生态的品牌态度和品牌文化。

在国信水产新赛季冠名CBA青岛男篮环节,青岛男篮的主教练刘维伟、总经理张北海带领几位年轻球员来到现场为品牌助力助阵,国信水产与青岛男篮共同展示了印有“国信水产”的球队队服。后续,国信水产将借助CBA的全国高规格展示平台进一步打造健康、高质量、高水准的水产品形象。

裕鲜舫高品质、可持续产品内核 满足国民健康营养膳食升级需要

主旨演讲环节,流通与加工协会的朱亚平女士阐释了疫情对食品消费品的影响也同时提出,中国水产养殖业必须走绿色发展道路,新时代的消费场景和消费形式都在变化,但对好食材的追求不变。

来自华测检测青岛的产品总经理张婵结合近年来食品抽检情况阐述了海水鱼尤其是大黄鱼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优势,并对裕鲜舫大黄鱼在安全指标检测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重金属、兽残、近海污染物等相关元素均未检出。

目前,“国信1号”正在与国际高标准产品质量认证机构ASC、BAP推进合作。而首批由“国信1号”出品的“裕鲜舫”深海野游大黄鱼,将于9月前后正式上市销售。

大会现场,国信水产贸易与营销中心总经理黄絮对工船大黄鱼产品规划及合作政策进行了阐释介绍。国信水产也将为合作伙伴从品牌势能,保障质量、稳定供应、拓客动销、市场支持、专业客服等多个方面,提供支撑,全面赋能。

在“聚深海食材,赢品质食代”为主题的圆桌会议环节,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副秘书长朱亚平、全国生态食材与生态餐饮评定中心主任高炳义、水产养殖管理委员会(ASC)中国区代表方清、《海鲜指南》主编沈基文与国信水产贸易营销中心总经理黄絮,围绕“国信1号“养殖优势对百姓餐桌带来的改变进行了交互研讨,认为高品质食材的消费和需求日益增长,市场中的优质海洋蛋白具有良好的前景和机会。

而在海洋成为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的新时代背景下,青岛国信集团也将继续为海洋强国建设、为青岛逐梦深蓝,贡献国信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