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将迎最美秋色,进山游玩前先来看看老司机的游玩“秘籍”

2022-09-23 13:5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3日讯 今日秋分,随着秋意渐浓,崂山也将迎来最美的秋景时节。为此,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将增加景区公交线路的运力部署,常年在山区线路运行的老司机也整理出崂山沿途的危险路段,提供给自驾出行的游客参考。

公交车在山间穿行

据了解,近期,北九水风景区、垭口风景区、仰口风景区、大河东风景区、劈石口风景区的车流量都逐渐呈现上升态势。“由于崂山多条进山道路都是单边沟崖路,弯道、陡坡较多,视野有限,容易造成会车困难。因此我们上山的时候应该慢点开,速度最好不超过20公里/小时,在经过险峻路段时可以提前鸣笛告知对向来车,并减速慢行观察前方状况。”温馨巴士621路驾驶员支权说,在崂山山区内行车切记谨慎慢行,不急不躁,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此外,温馨巴士公司提醒市民游客,上午9:30至10:30是崂山进山的高峰时间段,希望大家尽量错峰出行,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附崂山沿途驾驶危险路段:

1、泉岭-雕龙嘴:坡陡弯急,视线盲区,“最美渔村雕龙嘴村”就在此处,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2、返岭-返岭前:坡陡弯急,视线盲区,此路段有一处“梦幻沙滩”,也临近华严寺和泉心河,是游客们比较集中游玩的路段,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3、葛湾-长岭北:坡陡弯急,视线盲区,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4、黄山-黄山口:坡陡弯急,视线盲区,农家宴多,这里有一座渔村民俗博物馆,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5、青山-垭口:坡陡弯急,视线盲区,农家宴、茶社较多,“最美渔村青山村”就在此处,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建议自驾车主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6、九水游览区:二水、三水、四水、河东社区等路段,道路狭窄,连续急转弯、陡坡,在通过窄路转弯时,一定要提前按喇叭提醒对面车辆,进入山路应严格控制车速,减速慢行。

7、大石村至小把刀路段:山路连续弯道,注意减速。

8、清凉涧至大石村西路段:山路连续弯道,注意减速。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通讯员 于梦 邵丛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