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文旅"回暖"!栈桥人又鼓了 百年里院新区域首开复古派对

2023-01-04 09:4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宋波鸿)

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栈桥景区游客呈现“摩肩接踵”态势,人又“鼓”了!除此之外,青岛十大商企销售额达2.4亿元,青岛的文旅大有短期快速“复苏回暖”的迹象。

除了景区,青岛老城区里又多了全新开放的新区域,位于宁阳路的上街里·银鱼巷又多了潮玩新场地,百年神秘的老里院内开启复古派对,本地潮人再次纷纷前往,银鱼巷热闹非凡。同时,崂山区具有百年历史的王哥庄大集再次恢复开放,热闹非凡甚至登上了央视新闻。

栈桥元旦假期又“鼓”了

12月31日、1月1-2日元旦小长假三天,栈桥景区游客又“鼓”了。不少市民游客表示,大家“阳康”之后,纷纷选择走出家门享受青岛的滨海风光。除此之外,在短视频平台上直播的线上导游员更是纷纷感叹,青岛的文旅大有复苏态势。

“栈桥一直以来都是青岛久负盛名的景区,包括本地居民还有来青岛的游客,都会在栈桥景区放松休闲。此外,栈桥海域的海鸥更是上下翻飞、嬉戏玩耍且数量激增,市民游客在海边游玩的同时投喂海鸥享受假期的感觉,真是让人久违了!”线上导游员“大表哥”介绍说。

由于青岛的栈桥景区客流上涨,带动青岛老城区的游客量也在稳步提升,大家纷纷在栈桥景区游览之后,来到中山路以及浙江路教堂区域游玩打卡。全新开放的安娜别墅,也成了新的打卡圣地。“这里真的很浪漫又很漂亮,满满的玫瑰花很有春夏之际的味道!”一位游客表示。

老城潮玩街区再添新区域 首开复古派对

位于青岛老城区宁阳路的上街里·银鱼巷,元旦期间则迎来了新区域的首次开放,银鱼巷SFY的C院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这个由百年里院经过翻新修复的潮玩圣地,又多了一片可供年轻潮人休闲放松的新场地。

元旦小长假期间,一场复古风格的派对——“非常胶集”复古黑胶市集就在这里展开,迎来青岛乃至不少国内潮流人士的光顾。市集上,不仅播放着复古味道的电音音乐,还有大量新鲜有趣的黑胶唱片文创可供大家把玩、欣赏。

据银鱼巷活动负责人介绍:“青岛的银鱼巷一直以来备受青岛本地明星、潮人的青睐和喜欢,所以我们的活动调性以及氛围都主打潮玩路线。这一次跨年的复古黑胶市集也是银鱼巷的首次尝试,大家不仅可以在这片百年老里院中欣赏到复古风格的老建筑,还能感受到新时代背景下里院蜕变成潮玩街区的冲突感以及丰富性。”

百年大集开放 人气“爆棚”

除了青岛久负盛名的栈桥景区以及老城区,青岛多个百年大集同样迎来“爆棚的人气”,甚至登上了央视新闻。这个元旦假期,山东青岛崂山区的“王哥庄大集”堪称人气满满,许多市民游客专门来到这里采买年货和对联,准备迎接新年。大集上人来人往,各色海鲜、干果、水果琳琅满目,摊主们卖力吆喝,顾客高兴选购,新春氛围相当浓郁。

对海边的青岛人来说,海鲜干货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除了海鲜干货,集市上刚刚捕捞上岸的新鲜海鲜也是品种繁多。快过年了,大集上火红的福字、对联也颇受欢迎。“为了准备今天的大集,我们特别把货品准备齐全,大集一开就都带来了,准备与大家共同迎来新的一年!”一位摊主介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