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入境时间节省70%!青岛机场国际入境航班保障恢复疫情前流程

2023-01-09 11:12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张晓楠)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民航局最新文件要求,青岛机场协同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已完成相关调整工作,国际入境航班保障恢复至疫情前流程及要求,取消入境闭环管理措施,旅客闭环转运围挡均已拆除,调整后的旅客动线上的设施设备已调试到位,同时逐步恢复原有的标志标识及问询、商业、餐饮等服务设施。调整后,国际旅客入境时间由之前的两个半小时缩短到40到50分钟,入境效率明显提升。

1月8日起,青岛机场取消国际客、货班保障人员“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的防控要求。取消入境人员手提行李、托运行李、入境货物消杀要求。入境旅客需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并进行健康申报,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的,入境后不再进行闭环管控,可直接放行。青岛机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防控举措,及时优化落实防疫措施,除做好日常的环境卫生、清洁消毒、楼内通风外,坚持对旅客高频接触的自助设备进行定期消杀,推广无接触式服务,在卫生间、自助区域、值机、安检、登机、餐厅等区域均配有手消液供旅客使用。客流高峰期,及时增开柜台和安检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入境防疫政策调整后首日,青岛机场共有国际及地区进港航班5班,分别来自首尔、东京等城市,旅客进港流程顺畅,通关速度明显提升。青岛机场将积极联合国内外航空公司持续加大国际航线恢复拓展力度,已于近期新增胡志明航线,加密至仁川、东京、大阪航线,恢复迪拜、伦敦、法兰克福航线,其中胡志明航线是山东省内唯一直飞越南的航线。目前青岛机场共恢复国际客运航线11条,航点11个,广大旅客可致电0532-96567查询具体航班情况,后续航班量将逐步增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