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个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公告真“霸道”!

2023-01-20 16:2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主城
分享到:

春节氛围已经十分浓烈。2023年1月18日,青岛四季景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发布了一个公告,震撼人心——

青岛四季景园小区发放 2022年业主礼金的公告

各位业主邻居们好:

穿过 2022这个不平凡的年份,在全体业主邻居的支持下,小区业委会用公共收益资金新增地上道路及地库监控系统、更换了广场座椅、木栈道更新等,基本完成了今年的小目标。

今后为了提升小区品质,创造优美的居住环境,更安全的居住生活,我们将根据广大业主的需求持续推进改造,更加的依靠业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早日实现美好的愿望而努力!

现启动小区公共收益资金发放2022年业主礼金人民币200元/户,共计1885户,总计:377000.00元(叁拾染万柒仟元整)。

1.发放范围:

小区内住宅楼业主,年户为一个单位(以房屋产权证为准,每个住宅类房屋产权证为一户)

2.发放地点:

小区内29号楼(河马石物业公司代发)

3.发放时周:

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4月31日止

4.领取资格:

小区住宅业主携带业主本人身份证及房屋产权证,如特殊情况需要代领,代领人需有业主出具的委托书及代领人身份证明

青岛市市北区四季景园小区业主委员会

2023年1月18日

作为小区人,我们习惯交纳物业费,对于小区公共收益权属问题,知之不多。此次,市北区四季景园发放收益资金,帮助我们厘清了一个关键问题:小区公共收益属于全体业主。

市政协常委、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秋航表示,《民法典》第二百八十二条中关于业主共有部分产生收入的归属,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等利用业主的共有部分产生的收入,在扣除合理成本之后,属于业主共有。

公共收益资金,归全体业主所有,这是法律赋予的权利。但是,真正落实的,却是极少数的。

我们为市北区四季景园业主委员会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