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除夕当天青岛一女子弄丢四万元救命钱 警民联手归还

2023-01-23 11:1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丢包监控视频截图。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齐林新)1月21日是除夕,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张女士经历一件让人揪心的事,装有四万余元现金的手提包在路上丢失了。好在有惊无险,黄岛公安民警联系到捡拾者张先生时,张先生也正在想办法找失主。

1月21日12时40分许,黄岛公安分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台接到张女士报警求助,称将一个手提包丢了,里面有四万余元现金。张女士非常着急,说这些钱是准备给母亲看病用的,如果找不回来,这年都不知道怎么过了。

据张女士说,当天中午她骑着电动自行车,带着母亲到双珠路上的一家银行去存钱,由于银行已经下班,她们就沿着朝阳山路回家。快回到小区的时候,张女士突然发现原本挎在胳膊上的手提包不见了,她和母亲赶紧回头沿路寻找,但是没有找到。张女士和母亲都惊出了一身冷汗,因为手提包里有四万余元现金及存折等。

民警找到捡拾者后清点现金。

隐珠派出所110民警接到指令后,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信息展开调查。张女士从小区到银行,又返回小区,经过云海路、朝阳山路和双珠路,民警沿路寻找调查,没有发现线索。张女士越发着急,她突然想起一个情况,在经过朝阳山路和灵山湾路交叉口附近时,看到路上有个福贴,她停下电动车捡了起来。民警推测,张女士的手提包可能在此时遗失,通过调取附近的监控视频,终于发现了线索。张女士捡拾福贴时,手提包掉在了路上,她没有察觉,随后一辆轿车经过,驾车的人员将手提包捡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隐珠派出所民警终于联系上捡拾人张先生,张先生告诉民警,他正想尽办法联系失主。据张先生说,捡到手提包时,妻子也在车上,他们检查发现包里有很多钱,还有一个手机和存折等物品,回到家里就开始想办法联系失主。张先生发现手机关机,就先给手机充了一会电,后来手机能开机了,却发现手机里面没有手机卡。

张女士清点现金。

“当时回家就比较晚了,孩子还等着吃饭,就寻思吃完饭后再想办法找失主。包里有存折,我准备到银行去查一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的电话。”张先生表示。没等张先生去银行,民警就联系到了他。

“真是感谢民警和捡钱的好心人,这可是救命钱啊!”张女士在隐珠派出所领到失而复得的财物,激动落泪,向民警和捡拾者张先生连连道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