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美人梯!青岛英雄队长趴在冰冷刺骨海水中 连救8名游客

2023-01-24 12:12 来源:网信青岛
分享到:

大年初二栈桥边,

游客被困礁石,

正在青岛栈桥景区执勤的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协会会长汪洋

下海救人,连救8名游客。

据了解,当时情况紧急,

海水上涨过快,为了尽快将游客救出,

汪洋在背出9岁女孩后,

趴在冰冷的海水中,担当人梯,

将其余被困游客依次救出。

汪洋背起女童

趴在海中勇当“人梯”救援队长连救8人

“大年初二下午3点30分左右,接到栈桥景区信息,有游客被困栈桥西侧礁石,我们就拿着连体水服到达救援现场。”1月24日,汪洋告诉我们,“到达现场后,经过我们研判,我穿着连体水衣下水之后,水已经过腰,我就背上来一个9岁小女孩,其余人员因为体格较大,没法背,在潮水急涨的情况下,只有采取我当人梯,让被困游客踩着我的背过来。”

汪洋趴在海里扶梯救援

“很多游客可能会说,当时不就是湿个鞋吗?其实当时的情况不是这样的,因为两块礁石之间有很大的距离,有一米五的跨度,他们是跳不过来的,礁石中间水深及腰,潮水上涨非常快,如果再耽误一点时间,游客可能会面临危险。”汪洋说道,“我就当扶梯,我一人湿身,换来8名游客的安全,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汪洋趴在海里扶梯救援

众人接力救援

下海英勇施救 义无反顾不求回报

今年春节期间,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栈桥景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景区志愿服务,期间,青岛迎来降温天气,但是志愿者们并没有退缩,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成为景区的一道风景线。从大年初一开始,汪洋手里拿着无人机操控器,他根据无人机传来的影像,不时朝礁石上的游客喊话,在他苦口婆心地劝说下,一批批游客及时后退,避免了被困礁石的风险。

给这位英雄队长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