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又出手了!8名游客被困,大哥化身“人桥”,用后背开辟安全通道!

2023-01-24 18:02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李丽涛 宁冠宇)最近“热心的青岛人”一度刷爆社交媒体!大年初一在海里英勇救人的“蓝衣大哥”刚刚找到,大年初二又一位趴进海里解救被困游客的“人桥大哥”被全网点赞。

1月23日,8名游客被困礁石无法上岸,当时正在景区执勤的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协会会长汪洋及时出手,在零下四摄氏度的天气里,俯身趴进海里充当“人桥”,让被困游客从自己的身体上踩过,最终安全回到岸边。

8名游客被困,他趴进海里充当“人桥”

1月23日下午三点半,正在栈桥风景区当执勤志愿者的汪洋接到求助,有8名游客被困在礁石上,随着不断上涨的海水,情况十分危急。

得知消息后,汪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穿上涉水衣下海救人。由于正处于涨潮时期,当汪洋将第一名被困小女孩背到岸上后,水位线已上涨到腰部。“一看那个情况,我就知道一个个背过去已经来不及了。”由于两块礁石之间的距离接近两米,想要顺利上岸,中间必须有个落脚点。

由于海水涨潮速度很快,根本来不及再回到岸边拿救援设备,看着海水渐渐没过被困游客的鞋,汪洋当机立断,俯下身子趴在海水里,化身“人桥”。让被困游客一个个从自己的背后踩过去,既能尽早解救游客,也能让他们不至于湿身。

“能换来游客的平安,就都值了!”

在零下的气温,全身趴进海里,尽管穿着涉水衣,但刺骨的海水还是不可避免地浸湿了汪洋全身。看着犹豫不决的游客,汪洋大声招呼:“海水马上就涨上来了,抓紧时间从我身上踩过去。”在这座“人桥”的帮助下,被困游客才得以安全返回岸边,也避免了全身湿透的尴尬和不适。看着8位游客都安全上岸,汪洋终于松了口气,悄悄返回执勤处,连说句谢谢的机会也没留下。

可这一幕,却被岸边围观的游客拍了下来,发布到网络上,一时之间,所有人都在为这位趴进海里当“人桥”的大哥点赞。事后再回忆起,汪洋说脑子里啥也没想,只想着赶快把人救出来。

“我一个人湿了就湿了,能换来这八名游客的平安,都值了!”汪洋一个劲儿地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记者下午在采访到汪洋时,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饭,又要立马投入到新一轮执勤中去。

原来,汪洋所在的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协会在大年初一到初五期间,每天都安排了执勤,从下午海水开始涨潮起,便在栈桥景区来回巡视,主要是提醒游客尽快上岸,避免被困在水里。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要帮忙协助解决。

这个春节,因为有汪洋这样热心的“青岛人”而变得更加温暖,在任何时候,来到青岛这座城市,你总会遇到一位温暖的“青岛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