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青岛小哥!黄渤担任“中法文化之春”宣传大使

2023-04-06 22:28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原创】

(记者 宋波鸿)

日前,抵达中国的法国总统马克龙现身北京,参加了第17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开幕式。活动上,担任揭幕嘉宾的马克龙与本届艺术节的宣传大使、中国演员黄渤同台亮相互动,为开幕式奉上诸多亮点,更登上热搜榜第一。

就在近日,“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正式官宣了“青岛小哥”黄渤担任本届活动的宣传大使,并号召一起用文化交流搭起中法友谊的桥梁!

黄渤中法双语宣布开幕

在4月5日晚的开幕式上,本届中法文化之春宣传大使、著名演员黄渤使用中法双语宣布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开幕。

黄渤此前曾多次获得海内外重要电影奖项,同时一直积极参与中法电影界的交流活动。黄渤在艺术节开幕式上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沟通是文化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未来,他计划与法国艺术家一道在艺术领域进行全新创作,推广中法在文化与艺术领域更广泛的合作。

黄渤还在社交平台表示,很高兴担任第17届“中法文化之春”的宣传大使,恰逢马克龙总统第三次访华,能推广中法文化倍感荣幸。从4月到7月,中法文化之春将带来艺术展、演出、交流活动等超过65个项目在全国二十多座城市与观众见面。他说:“让我们一起用文化交流搭起中法友谊的桥梁!”

法国电影展映4月底全国开展

据介绍,在中法文化年举办20周年之际,“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已凭借创新的艺术理念树立起鲜明的品牌特色,在彰显法国创作多样性的同时推动中法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2023年,第17届中法文化之春一如既往地坚持文化对话并努力为其注入新的活力。中法文化之春多元的艺术选择在今年的主题板块中充分体现:“当代创作”、“身临其境”、“经典回顾”、“我们生活的城市”、“视野交汇”及“少儿观众”。这些主题无疑将为未来的思考和灵感提供养分,有利于中法两国文艺界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法国电影展映、夏至音乐日、图像小说节等众多文艺爱好者的年度期待也将带着丰富且创新的活动安排与公众相约于法国文化之春。

作为艺术节活动中的重头戏,法国电影展映每年都为中国观众带来在影院欣赏法国新近佳片的机会。展映影片彰显着法国电影的创造力,每年中法文化之春期间,法国电影人来到中国,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放映的十部法国电影佳作捍卫第七艺术的价值。据介绍,今年法国电影展映活动将于4月27日至6月30日期间,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展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