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手绘青岛地图、急救药箱……迎接五一假期,青岛公交创新旅游季车厢服务场景

2023-04-23 14:4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23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人们的出游需求预计将在假期集中释放,公交客流将迎来新高峰。为给市民游客假期出行提供便利,313路、363路等多条线路未雨绸缪,通过配备手绘版青岛旅行地图、增设急救药箱等方式,创新假期车厢服务场景,提升线路舒适度,让来青游玩的游客感受到“青岛温度”。

一线驾驶员、后勤人员昼夜“在线”,对外提升服务品质、对内优化后勤保障;拟定新运行计划根据客流变化灵活调整发车班次,确保公交服务到位、出行保障到位……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把安全责任和服务意识牢牢扛在肩头,充分研判“五一”假期出游需求旺盛、客流激增等形势,以乘客为中心,拟定旅游线路运行计划,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发布高品质车厢服务明白纸和《礼乐厢伴我等您》宣传片,要求公司内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秉承真诚与诚信,运载真情与服务,全力为美好出行护航。

313路线自板桥坊发往青岛科技大学西,途经青岛大剧院、石老人海水浴场、国信体育场、青岛博物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等地,近期客流涨幅较大,4月以来日均客运量较去年同期上涨约8%。为方便市民乘客、外地游客乘坐公交车出游,313路驾驶员王洪磊自制旅游便民图,放在车厢里供乘客参考。便民图里详细标注了313路沿线景区、商超、酒店的具体位置和营业时间。“虽然现在大家几乎都有手机,查询信息很方便,但还是会有乘客手机没电、晕车看不了手机等特殊情况。”王洪磊说,希望这份旅游便民图能为外地游客提供一点帮助,让他们在青岛出行更加顺畅便捷。

另外,从辛家庄小区发往百通馨苑的南北客流大线363路线也新增一项便民服务:驾驶员们在车厢内准备了便民箱,箱内物品齐全,有塑料袋、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水、充电宝、口罩等物品,乘客可根据需要免费取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蒙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