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将于6月9日开幕

2023-06-06 13:07 作者:吴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吴阳)6月6日上午,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筹备情况,明确大会将于6月9日上午9:00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标准化支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按照“1+5+N”架构举办,即1个主题大会、5个平行分会、N项标准化活动。

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将于6月9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期一天。大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承办,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协办,国际标准化组织(IS0)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支持。共约300人参会,其中外宾20人左右。

本届大会主题为“标准化支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运用标准化创新贯彻落实国务院支持山东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体现。大会设主旨演讲、平行分会等内容。

在主旨演讲部分,中外知名企业家,将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议题,分享各自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成果和经验。

6月9日下午,将举办5个平行分会,聚焦绿色海洋、绿色能源、绿色港航、上合示范区绿色发展、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等方面标准化建设。

此外,6月9日下午还有2场中外双边会议。6月10日开始,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开展标准化高端专家“山东行”活动。

大会突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平行分会涉及的海洋、能源、港口、标准化教育培训和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将加大青岛市与国际标准化的交流合作,争取突破一批国际标准,进一步掌握行业制高点,在国内外专家学者、各界名流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预期将会取得更加积极、更为丰硕的成果,提升我市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主题大会方面。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将签署合作协议,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将发表支持在中国开展标准化人才能力培养的声明。大会还将发布《标准化支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青岛倡议》,提出开展标准化国际和地区合作,发挥国际标准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的作用,通过交流和分享绿色低碳领域知识、经验、技术和资源等,为全球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另外,标准化高端专家“山东行”活动中,按照行业、产业领域,来自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的多名专家,将深入山东省有关市的生产科研一线,对接解决企事业单位标准化需求。

绿色低碳是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推动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人类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大会将围绕标准化尤其是国际标准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进行深入探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标准化支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契合世界发展主题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本届大会奖举办成一次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标准化国际盛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