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有新进展,下王埠车站首段顶板砼浇筑完成

2023-06-10 06:2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记者9日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青岛市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下王埠车站顺利完成首段顶板砼浇筑,为车站主体结构全面施工拉开了序幕。

下王埠站位于李沧区金水路,采用明盖结合、半幅盖挖顺做法施工,全长282.8米。车站设6个出入口、4组风亭、2个安全出入口、2个无障碍出入口。该站地质条件复杂,地下管网众多,工程体量大、专业交叉杂,且附近居住区域密集,施工组织面临较大挑战。为顺利完成首段顶板浇筑,项目部详细制定了各项技术与安全文明措施,对标青岛地铁“建设世界一流地铁”安全、优质、高效、绿色、智慧、和谐理念,施工前对现场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方案交底、技术交底、安全交底和扬尘降噪交底,过程中对盖板支架体系变形情况进行监测,对混凝土性能和振捣施工进行全程盯控,并在浇筑完成后及时对盖板采取养护措施,为顺利浇筑提供有力的技术与安全文明保障。

为确保此次浇筑节点的顺利完成,项目部认真落实班组建设相关要求,通过“两进”人员加强班组管控,严抓安全质量管理,实时掌握劳务人员生产生活动态,采取必要激励措施激发施工热情,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首段顶板的顺利浇筑,标志着下王埠车站全面进入主体施工,同时为车站北侧顺利调流和减少对北侧商户的影响创造了有利条件。(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