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济南男子散布汽车站爆炸谣言 被警方行政拘留

来源:新华网-- 2013-04-29 10:23:09 字号:TT

  新华网济南4月28日电 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28日晚通报,济南某长途汽车站职工朱某因在互联网上发帖散布汽车站将于4月30日发生爆炸的谣言,被济南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

  4月27日晚,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网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网友“shine闻希”在一家网站贴吧上发布标题为“2013年4月30日济南某长途汽车站(将发生)爆炸案”的帖子,并留言称“不是危言耸听,去

那里坐车回家过节的朋友注意了”。帖子一经发布,迅速引起大量网友围观。

  发现警情后,济南市公安局和天桥公安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连夜展开调查。经侦查,专案组民警确定了发帖人为济南某长途汽车站职工朱某,并于28日将朱某抓获。

  经审查,朱某对其于4月27日21时许在网站贴吧上发布个人虚构的爆炸案信息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朱某供述,“五一”假期将至,其供职的长途汽车站客流量激增,工作繁忙压力大,且其对单位管理制度心存不满,便发帖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目的是希望“五一”假期到该长途汽车站乘车的旅客能有所减少,以减轻自己的工作量。

  目前,朱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济南天桥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记者 王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