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村委文书欠巨额赌债 点火烧车杀流浪汉作替身

来源:中新网-- 2013-05-18 15:34:47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5月16日电 为躲避巨额赌债,广东河源市一村委文书杀害流浪汉伪造成自杀。河源市中级法院16日披露,该院日前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温松青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对被告人温松青限制减刑。

  温松青原是广东省紫金县龙窝镇龙窝村村委文书。2012年2月以来,温松青因赌博欠下巨额债务,便萌生杀害他人伪造成自己自杀现场从而躲避债务的念头。温松青物色到一个住在紫金县龙窝镇琴江村玉轩凉果场路边的流浪汉(姓名、身份无法查清),因与自己体形相近,便选定此人作自己的替身。

  2012年6月8日17时许,温松青到龙窝镇建华修理厂向其侄女婿黄某建借了一部灰色的五菱面包车,当天22时许,其驾驶该面包车到龙窝镇琴江村玉轩凉果场路边,以介绍工作为由将流浪汉骗上了车,载到该镇龙窝村火砖小组馒头山果场,让流浪汉留在车上睡觉。温松青带上事先买好的两个塑料桶到龙窝镇龙丰加油站买了汽油,放在馒头山的岔路口。6月9日凌晨,温松青将汽油泼到面包车尾及驾驶室门,并用打火机点火烧车,把一个事先准备好装有其家和车的钥匙、温松青的驾驶证、身份证、钱包以及一本内有自书“遗书”的笔记本的塑料胶袋,挂在离车约十米远路边的一树枝上,制造其自杀的假象,然后逃走。6月10日9时许,龙窝村村民发现被烧毁的面包车,车上有疑似烧焦的尸体,随后报案。9月10日,温松青在惠州市博罗县被警方抓获。

  经法医鉴定,未知名(流浪男人)尸体全身多处皮肤烧伤及组织缺失系火器所致,符合生前烧死。经DNA检验,证实在案发现场发现的尸体与温松青的父亲没有亲生关系。

  法院审理后认为,温松青将无辜的被害人杀死,在作案过程中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应当依法惩处。鉴于本案被害人的身份未明,温松青在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有悔罪表现,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限制减刑。(索有为 雷江辉 张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