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年男每天蹲马桶玩ipad长痔疮 厕所里晕倒

来源:人民网-- 2013-06-17 10:29:47 字号:TT

    昨天一早,30岁的杨先生蹲在马桶上玩ipad,起身时突然一阵眩晕,扑通一下跌倒在卫生间,到医院查出得了痔疮,长期便血以致头晕。笔者近日从武汉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了解到,以往老年人常见的“痔疮”病,缠上了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其中久蹲马桶娱乐一族尤为多见。

    杨先生是个软件工程师,也是个电脑迷,平时在公司对着电脑办公,下班就喜欢宅在家上网,前不久,他新买了台ipad,玩上了瘾,坐地铁、走路都拿在手上,连上厕所的时间都不放过。这两个月,每天早晨闹铃一响,就起床拿着ipad去卫生间,坐在马桶上看新闻、玩游戏。有时一蹲就是半个多小时,要是赶上周末,在马桶上坐上个把小时也是有的。昨天早晨如厕时,竟发现自己便血,肛门部还有柔软的东西脱出,吓得赶紧来医院。

    经诊断,他患了血栓性外痔,痔疮的一种,需要尽快手术摘除,否则后期很容易引起局部感染,导致组织坏死。

    “如厕时玩电脑,蹲坐马桶过久,导致肛周血管和肛垫组织因长时间受到挤压,易出现血液淤积、血管曲张,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痔疮。”该院胃肠外科主任王辉介绍,前几年,患痔疮、脱肛、便血等肛肠疾病的一般都是40岁至60岁的中老年人。而现在,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尤其是办公室一族得痔疮的也非常多,至少占门诊量20 %。久坐、蹲厕过久都是诱发痔疮的主要原因;也有很大一部分比例患者是因为饮食引起的痔疮,包括喝酒、吃辣、熬夜等不良习惯。

    王辉主任特别提醒,喜欢坐在马桶上玩手机电脑的人,最好改变这种“陋习”,在卫生间“方便”时,时间最好不超过10分钟,这样对防止痔疮很有效。平时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以保持大便通畅并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长期从事久坐、久站、久蹲工作的人,最好坐久蹲久了起身走走,站久了移动一下稍作休息,力求劳逸适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