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鳄鱼养殖场深夜遭强拆 两条尼罗鳄趁机出逃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8-13 16:27:03 字号:TT

鳄鱼养殖场深夜遭强拆 两条尼罗鳄趁机出逃

  遭遇强拆后,剩下的鳄鱼在破败的池子里。 马志亚 摄

鳄鱼养殖场深夜遭强拆 两条尼罗鳄趁机出逃

  养殖户称,事发后他带着工人抓回了4条鳄鱼。 视频截图

    ■新闻链接

    央视热播的动物大迁徙提到了凶残尼罗鳄

    最近央视正在热播的东非野生动物大迁徙,就提到了尼罗鳄。

    尼罗鳄生性凶猛,体长达3米,体重100公斤以上,有的成年尼罗鳄甚至能达到1吨。

    每年7月底,随着旱季的来临,数以百万计的角马、斑马等食草野生动物就会组成一支迁徙大军,浩浩荡荡从非洲坦桑尼亚的赛伦盖蒂国家公园,向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国家自然保护区进发,它们在跨越马拉河时,不少会成为鳄鱼的盘中餐。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接到徐州市民樊先生投诉,说7月30日深夜,他位于徐州泉山区火花办事处史庄村的鳄鱼养殖场遭强拆,一处鳄鱼池围墙被砸开个大洞。当时池里有16条尼罗鳄,其中6条趁乱跑出养殖场,爬到周围玉米地和河沟里。他随即报警,养殖场周围也被公安部门拉起了警戒线。

    几天来,樊先生组织工人找回了4条鳄鱼,但仍有2条至今下落不明。根据樊先生的描述,跑出的鳄鱼3岁左右,体长2.2-2.6米,性情凶猛。

    新闻事件

    养殖户:6条尼罗鳄趁强拆逃跑

    “我带工人找到4条,还有2条下落不明”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赶到事发地。

    樊先生的养殖场位于一条水泥路边,后面是大片玉米地。现场到处散落着破损的混凝砖块和门板。在杂物中间,是两个养殖池,尼罗鳄目前被放置在右侧的池里。在半倒的围墙边,几条鳄鱼一动不动地趴着,体长在2-3米。

    樊先生表示,7月30日深夜,他没有接到通知,火花街道办事处拆迁部门就出动了几十个人,带着挖机等设备对养殖场进行强拆。场内的几间小屋被铲平,养殖池四周围墙多处被破坏。“尼罗鳄就是从东北侧围墙的破洞里爬出来的”。

    樊先生表示,强拆前,养殖场里共养有16条尼罗鳄,其中1条被落下的砖块砸死,6条从东北侧洞口跑出。恰好那几天徐州下了几场大雨,有些尼罗鳄直接溜进了附近的排水沟里。

    樊先生说,养殖场内饲养的尼罗鳄是从泰国引进的,主要用于驯养繁殖,每条价格在数万元。

    目前,这些尼罗鳄已长到3岁,体长均超过2米,最长的达到2.6米左右。

    “尼罗鳄性情十分凶猛,单条每天平均要吃下两公斤左右的肉食。而且这四周都是玉米地,不远处还有村庄,要是发生鳄鱼伤人,后果就严重了。”樊先生说。

    樊先生表示,事发后,他临时用混凝土砖块和石块将破洞堵了起来,北侧围墙也临时被加高。强拆第2天就报了警,警方赶到现场后,在养殖场附近拉起了警戒线。

    据樊先生称,一共有6条尼罗鳄跑出养殖场,几天时间里,他带着工人先后在养殖场东西侧的排水沟里找到3条,在南侧玉米田里找到了1条,但是仍有2条尼罗鳄至今下落不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