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316路公交装监控专拍占道 随时抓拍给交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3 12:48:19 字号:TT

青岛316路公交装监控专拍占道 随时抓拍给交警

青岛316路公交装监控专拍占道 随时抓拍给交警

    以后再占公交专用道或港湾车站,小心装在公交车上的电子眼抓拍你。昨天,一辆安装有监控探头的316路公交车上路,探头与交警部门的监控联网,在电子眼抓拍不到的地方,如果有车辆违规占用公交专用道或港湾车站,车上探头就可以随时抓拍,成为交警处罚的依据。

    举措

    公交车装监控探头

    昨天上午,记者上了这辆316路公交车,站在车辆前车门处发现,在驾驶台上,有一个长方形的白色监控探头,它的 “眼睛”,紧盯着公交车行驶的前方路面。 “这是监控探头,专门抓违规车辆的。”司机告诉记者,这个监控探头是交警部门不久前刚安装的,是专门用来抓拍违规占用公交车道和港湾车站的。安装的这几天,细心市民上车时,都会主动询问情况。途经福州路和山东路的部分车辆也安装了这样的监控。

    揭秘

    违规信息自动传输

    “旅游旺季,人多路堵,公交车作为大众出行工具,畅通起来了才能吸引更多的人乘坐。 ”司机表示,他几乎每天都要开着316路车往返海游路和团岛,香港路公交专用道被占用的情况较为严重,有的时候,一些到香港中路办事的车主,因为找不到停车位,干脆把车停在了专用道里。专用道被占,公交车只能另外择路行驶,这样一来,势必引起道路拥堵。“专用道里面,也不是每个地方都有监控探头,交警部门人力有限,也不可能24小时巡查专用道。 ”据了解,监控探头有自动定位功能,通过无线传输系统,将违规车辆的信息自动上传到交警部门,交警部门核实后可以进行相应处罚。

    探访

    专用道有违规停车

    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情况到底如何?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从栈桥车站乘上一辆316路公交车前往海游路方向,车到香港中路原海天大酒店路段附近,记者发现,该处靠南一侧的车道都被涂成了黄色,指示牌上写着这是公交专用道。专用道内,有出租车、小轿车等车辆在行驶。

    “他们可能看着专用道好跑,一看路上车多就都扎进来了。”驾驶员表示。

    在香港中路麦凯乐附近等公交专用道内,记者也发现了违规占用专用道的车辆。(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