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供热收费糊涂账:收费面积到底怎么算(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3-10-26 07:24:50 字号:TT

小区供热收费糊涂账:收费面积到底怎么算

    昨天节目报道了海岸锦城小区的居民,因为供热收费面积的事,和供热公司闹的一团糟。今天事情有没有进展呢?收费面积究竟是按照套内建筑面积,还是使用面积?为了一探究竟,今天我们记者跑去了一趟。

    上午,记者再次赶到海岸锦城小区,在供热收费站门外,居民们分成两派,有人在收费站外高喊收费不合理,也有的正在排队交供费。工作人员正忙着收费,负责人又刚刚出去。就算是现场交费的居民,看到记者后也满腹牢骚。交费的居民说,去年是按照建筑面积乘以75%缴纳的供热费,今年按照房产证上套内使用面积交费,比去年多了不少平方。虽说对于这块钱,也是稀里糊涂,但是为了过个暖和的冬天,也都乖乖的交上了。

    昨天,小区供热的经济账,确实让人头疼,昨天记者采访时,海岸万方公司不按照房屋的使用面积收取供热费,而是按照居民手中房产证上的套内建筑面积收,大家伙很不理解。

    为了这事,不少居民找到了第三方测绘公司,对自己家房子进行了测绘,使用面积远远低于套内建筑面积,没想到,海岸万方不承认这个测量结果。供热公司的答复模棱两可,居民们觉得供热公司应该先测量再收费,但是海岸万方并不接茬。

    面对居民们的质疑,海岸万方公司究竟是什么态度呢?随后记者来到了福州北路的公司总部,这里也是铁将军把门。无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青岛市供热办。崔科长说,海岸万方公司属于清洁能源供热单位,目前还在处在建设期,在供热方面必须遵守《青岛市供热管理条例》,目前,市供热办也对海岸万安公司的这种做法进行了协调。

    发稿前,海岸万方公司已经在小区里贴出了“关于供热收费面积的解释”的通知——“为不影响用户工人,我公司先依据套内建筑面积收取供热费,待上级部门给予确定收费标准后,如收费金额发生变化,我公司将对已交款的用户多退少补。但在通知上,海岸万方公司并没有说什么时间对房屋进行测绘。

    这么明白的一笔账,供热公司就是不愿算,也不积极测量使用面积,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相信大家心里都明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