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欲去男友家过年遭母亲反对 轻生投江(图)

来源:钱江晚报-- 2014-01-23 07:42:07 字号:TT

两位民警跳入大陈江将女孩救起

  她倔强地走进冰冷的江中

  两位民警跳入大陈江将女孩救起

  前两天,浦江县公安局郑家坞派出所的民警从大陈江中救起一个20来岁的女子。内向的她不爱说话,民警只能辗转找到她的妈妈……

  当天中午,一名20出头、身穿红色棉衣的女子,神情恍惚地朝大陈江中走去。大陈江有80多米宽,虽然这个季节河水不是很深,但江宽天寒,当时的气温接近0℃,大家都不敢轻易下水。

  大陈江离郑家坞派出所只有300多米,民警接到报警赶到时,轻生女子已经走到了江中央,江水已经漫过了她的肩部。

  “喂,快上来,别做傻事,你这么年轻,有什么难处跟我们说,看能不能帮你解决?”教导员方振明在岸上尝试与轻生女子沟通,分散她的注意力。但女子就是不理会,没有抬头看民警,也没有答话。

  这么冷的天加上这么冷的水,在水里多呆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即使不被淹死,也可能因为寒冷痉挛导致严重后果。

  想到这里,方振明和协警吴京魁脱下外套,冲着女子站立的方向,大步蹚过去。两人将绑好的救生圈套进她的身体,岸上的民警负责将女子拉上了岸。

  把女子护送上岸后,方振明和吴京魁已经累得没有力气,身体直打哆嗦,还散发着刺鼻的淤泥味。

  所里的女民警找来干净的衣物,给救上岸的女子换上。她不爱说话,也不肯说自己叫什么,只报出了妈妈的名字。

  母亲得知女儿轻生的消息,眼泪抑制不住地落下来。她说,女儿姓翟,今年刚满20岁,老家在安徽,不久前跟她来郑家坞镇打工。最近,女儿谈了个男朋友,想跟男友回家过年,但她不同意,母女之间就有了矛盾。

  当天上午,母女俩再次为这事发生争吵后,母亲因身体不适出门看病,留女儿一个人在家,“没想到竟发生了这种事。”(通讯员 黄紫轩 费蜀蓉 记者 朱丽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