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1岁单亲妈妈送外卖走红 本人致谢:努力让女儿过得好

2022-09-22 07:51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到:

近日,安徽安庆市,短视频博主@小元来了噢拍摄了一位送外卖的单亲妈妈。视频中的她,有着稚嫩的脸庞,一脸婴儿肥,水汪汪的大眼睛,笑容极其治愈。面对陌生人询问,女孩落落大方地分享自己的故事。

潇湘晨报记者获悉,女孩姓陈,今年21岁,她称送外卖是想给女儿更好的生活,而女儿放学后会寄放在附近的快餐店中,店内员工对孩子也颇为照顾。

小陈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让全网心疼,被网友们称为“励志宝妈”,许多网友表示:“看着视频不知不觉掉下泪来”“不敢看她亮晶晶的眼睛”“与她比自惭形秽”……

9月21日下午,安庆市妇女联合会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已经去看望了小陈,她的状态挺好的。顺丰同城公共事务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她本人是希望能通过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受访的小陈

女孩称丈夫因车祸去世,独自一人抚养女儿

小陈在视频中介绍,婚后夫妇二人在江西生活,女儿五六个月大的时候,丈夫因车祸去世。后因某些原因,从婆家搬出,独自一人抚养女儿。

博主听到她的经历,感叹道:“真不容易。”

“这有什么不容易的,现在不吃苦,什么时候吃苦啊?(我)才21岁,正是吃苦的时候。”乐观的小陈回忆起那段经历,眼泪盈满了眼眶,但她没让眼泪掉下来,“刚开始(女儿)六个月(大)的时候,我就在安庆送外卖,就(将女儿)背在前面。”

博主忍不住问,那要遇到没电梯、需要爬楼的单子怎么办?“年轻人不爬楼谁爬楼啊?”小陈说着,自己忍不住笑了起来。

采访画面

小陈说,她之所以离开江西,是因为想带着女儿努力生活,“我的爸妈不同意我带我孩子,说你21岁以后可能有更好的生活,但是我不是这么想,我既然生下她,我肯定要负责任的呀,不负责任为什么要生她呢?我妈妈是为我好,她心疼她自己的女儿,但是我也心疼我的女儿,她(女儿)在都是我想过的生活。”

面对博主“太伟大”的赞叹,小陈平静地说:“每个妈妈都是这样的。”都说为母则刚,而小陈坦言:“不过硬抗。”随后博主想给小陈的女儿一个红包,被小陈谢拒:“这是个人的底线,你不能触碰我的底线,这个我真不要。”

博主问小陈,“我怎么样才能帮到你?”小陈笑道:“不需要,我想靠自己。”晚风吹起小陈鬓角的头发,她双眼亮晶晶的。

采访画面

怕女儿自卑,没告诉她父亲去世的消息

小陈说,女儿还不知道爸爸已经去世的事情,“有时候她会问,‘妈妈,爸爸呢?’我一般都说爸爸在老家上班,就每次都这样,不是怕她接受不了,而是怕她自卑,我不想让她自卑。”

对小陈来说,她当时也很难接受丈夫已经去世的现实,“但是不接受,怎么养孩子呢?”于是小陈来到了安徽安庆,一开始是在摆摊卖气球,后来生意不好,看到有人送外卖,小陈也开始送了。

采访画面

小陈说,在安庆遇到了很多好心人,“从我来到这儿开始,她(女儿)一直在麦当劳,里面的人对她很照顾。”小陈每天下午5点去接女儿放学,将她放到麦当劳后接着上班,送到9点就带女儿回家睡觉,翌日早上8点再送女儿上学,接着上班。

如此忙碌的生活,小陈乐观地认为“生活压力不大”,“反正能养她(女儿)也能存钱”。小陈的长期目标是挣钱把女儿养大,“给她上大学,不能像我一样那么早就结婚”;而短期目标是想要买个小房子和女儿一起生活,“只要小小的就行,她跟我住在一起就行。”

采访画面

“我还年轻养得起女儿,谁都没有靠”

小陈的视频一经发出后,引发了许多网友关注,视频累计点赞量上百万。不少安庆当地的网友都称曾见过小陈,为小陈加油。

“我还年轻,能养得起女儿。两年前从女儿不会走路的时候一直背,都是靠外卖一分一毫挣下来的,一楼一楼地爬,送过来的,其实谁都没有靠。”

小陈说,视频火了之后,收到了许多网友的鼓励,公司的领导也一直询问自己有没有什么困难,要给予一些帮助,其实自己什么都不需要,“都过去了,我能靠自己,(大家)可以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

小陈婉拒帮助

当地妇联:她状态挺好;公司:她眼睛里有光,心里有爱

21日下午,安徽安庆市妇女联合会工作人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已经去看望了小陈,她的状态挺好的。

顺丰同城公共事务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小陈本人婉拒了采访,“她本人是希望能通过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幸福,无论是自媒体的视频中,还是在我们与她的沟通过程中,看到的她都是一个眼睛里有光,心里有爱,肩上有责任,有敬畏,有底线的女骑士,也不希望别人过多去打扰和干涉的人,所以我们也遵从她的个人意愿,目前暂不接受媒体的采访。”该工作人员称,公司也在不断提升对平台骑士的关怀和支持力度。

采访画面

在小陈的短视频账号中,她一直在记录与女儿的生活日常。在最新的视频中,她配文称:“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得到很多网友的鼓励跟关心,只管努力,其他的就看天意”,视频中她表达了对女儿的爱意,“世界很大,幸福很小,没有非常好的条件给你,但我尽量让你过得好,保护你。”

这条视频下面,许多网友前来鼓励小陈。有网友称赞小陈的教育观念,“小姑娘(小陈女儿)真的太可爱了,你也把姑娘教育得很好”,“真的是一点都没亏了孩子,孩子一直在受好的教育”;也有网友建议小陈“可以保持学习,让人生多一些可能”;许多网友受到她的激励,有了面对生活的勇气,“昨天偶然刷到你,看完所有视频,感觉自惭形秽,自己都想扇自己,32岁的我真的还不如你的见识和心态,三观很正,孩子教育得也很好,一起加油,努力生活!”

网友评论

9月21日下午,小陈在其社交平台发文再次致谢,“谢谢各大网友的鼓励和支持,也很感谢安庆妇联领导们的关心,包括公司领导们的关心跟帮助,很感谢您们。偶然一次街访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网友们关注,21岁正是吃苦的时候,我只有初中文化也写不出什么,我只知道出什么事情不逃避不放弃,我很爱我的孩子,也不会放弃我的孩子。只管努力其他的就看天意,只要我的女儿健康平安快乐,不受欺负我做什么都值得。虽然我没有很好的条件给我女儿,但是我会拼尽全力让她过得好,保护她。一日三餐,朦(女儿)在就是我最幸福的生活。”

微博截图

(记者 陈梦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