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肯德基就被曝冰块菌落数超马桶水数倍一事道歉

来源:新华社-- 2013-07-22 16:34:56 字号:TT

    新华社电肯德基的冰块脏过马桶水?央视某栏目昨晚报道,调查人员在崇文门的肯德基、真功夫和麦当劳3家快餐店中,取回可食用冰块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发现,肯德基、真功夫的冰块菌落数量高于国家标准,且高于马桶水数倍。

    对此,肯德基21日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这一报道,对这样的情况深表歉意。公司品管部门已经到涉事的北京崇文门餐厅了解情况,并监督餐厅立即按照标准严格清洁消毒制冰机和相关设备。而记者21日上午探访三家门店发现,带冰块饮料仍在出售。

    事件

    肯德基、真功夫冰块 菌落数超马桶水

    央视节目《是真的吗?》昨晚报道,央视记者近日分别从麦当劳崇文门店、肯德基崇文门店以及真功夫崇文门店买来可食用冰块,同时抽取马桶水箱水样品后,送往北京理化中心进行对比检测。

    按照国家《冷冻饮品卫生标准》,在冷冻饮品中,每毫升可食用冰块的菌落总数不得超过100个,每100毫升样品不得超过6个大肠菌群,而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及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得检出。

    检测结果显示,3家快餐店冰块的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以及沙门氏菌均符合国标,但菌落总数超标。麦当劳崇文门店冰块菌落总数为120个/毫升,高于国标,低于马桶水箱水;真功夫冰块菌落总数为900个/毫升,高于国标8倍,高于马桶水箱水5倍;肯德基食用冰块菌落总数高达2000个/毫升,高于国标19倍,高于马桶水箱水12倍。

    节目播出后,引来市民关注。截至今天上午10点多,央视新闻新浪微博上,该条消息已被转发了5万余次,评论近1.5万条。许多网友表示,以后不会再点带冰块的饮料。“太疯狂了!以后绝对不敢吃了!”网友“二哥看世界”评论,而“大宝二胖小宝”发微博说,“太没良心了,下次去不会再加冰了!那其他的东西合格吗?”

    现场

    肯德基 今晨发道歉信 带冰饮料仍出售

    对于央视的报道,肯德基今天凌晨发表道歉信。其称:“关于崇文门餐厅冰块的报道,肯德基十分抱歉出现这样的情况。公司品管部门已经到该餐厅了解情况,并监督餐厅立即按照标准严格清洁和消毒制冰机及相关设备。肯德基再次深表歉意。”

    记者上午9点来到肯德基崇文门店。记者点了一杯可乐,发现里面没有放冰块。记者询问为什么没有加冰块,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没冰块。

    而在10点,记者又要了杯冰饮并表示冰块单放时,工作人员向记者询问是否打包带走后,才将冰块和饮料分别给记者。

    记者注意到,该店工作人员正在更换热饮饮料的出水口。

    麦当劳 与平时一样 消费者“无所谓”

    在麦当劳崇文门店,与平时一样,顾客在甜品站窗口前排起了不短的队伍。记者发现,顾客点的饮料中多数含有冰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