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藏獒潜伏宁夏路追咬行人 特警注射麻醉剂制服

来源:凤凰网青岛-- 2013-07-22 12:30:40 字号:TT

藏獒潜伏宁夏路追咬行人 特警注射麻醉剂制服

特勤队员围捕藏獒。(警方供图)

藏獒潜伏宁夏路追咬行人 特警注射麻醉剂制服

藏獒被关进笼子里。(记者 刘腾腾 摄)

    4日一早,一只藏獒惊现青岛市山东路、宁夏路路口的绿化带中,不时从绿化带中冲出追咬行人,接到报警后,民警和特勤队员携带捕犬工具赶到现场,但因藏獒极具攻击性,迟迟无法将其制服,特勤队员给藏獒注射麻醉剂,藏獒这才失去了“战斗力”。民警和特勤队员耗时9个小时最终将藏獒制服。

    4日早上8点多,在山东路、宁夏路路口的绿化带里,惊现一只体型壮硕的大藏獒,不时冲出绿化带追咬行人。接警后,市南公安分局巡逻大队中队长邵明罡和四名特勤队员带上套索、网具等捕犬工具赶往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在立交桥旁边的绿化带里发现了藏獒。此时,藏獒正趴在绿化带中休息,大半个身体露在灌木外,只要有人靠近,这只藏獒便大声狂叫,极具攻击性。趁藏獒俯身休息,邵明罡蹑手蹑脚试图靠近,藏獒突然起身冲了过来,邵明罡只得掉头就跑。另外四名特勤队员也试了几次,但一直没法靠近藏獒,一直到中午,藏獒依然没被制服。

    无奈,五人只得请求支援。下午2点多,另外三名特勤队员带着麻醉剂赶到。“这种麻醉剂需要用吹管吹,必须距离很近才能射中目标,但藏獒太具攻击性,我们一直无法给它注射上。”特勤队员王帅告诉记者。于是,特勤队员坐进车内慢慢靠近藏獒,寻找机会。由于藏獒体型太大,特勤队员将两支麻醉剂合成一剂,趁藏獒不备,打开车窗用力吹进藏獒体内,藏獒疼得“嗷嗷”叫起来,追着警车狂咬。迟迟无法制服藏獒,另外两名特勤队员又赶到现场增援。

    “下午5点多,这只藏獒的体力明显下降,身体不住晃动。”特勤队员说,当众人再次围攻时,藏獒有些害怕,当它准备钻进绿化树丛躲避时,民警迅速上前将套索套上了藏獒的脖颈。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藏獒套进了网兜。至此,九个小时的“战斗”终于结束,藏獒被捕获。

    记者在市南公安巡逻大队见到了这只藏獒,笼子里的藏獒一见有人靠近,还会突然起身狂吠。民警告诉记者,这只藏獒属于禁养犬,“下一步我们将追查藏獒的主人,对主人进行处罚,然后给藏獒注射疫苗,送到动物收养所。”(记者 刘腾腾 通讯员 王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