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武大新校门仿1937版老牌坊 造价近百万(图)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8-18 09:56:42 字号:TT

武大新校门仿1937版老牌坊 造价近百万

图为一块崭新的武大牌坊在拆除前的原址上拔地而起。(记者 何晓刚 摄)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总投资1100余万元的武大新校门昨初露芳容:是原来1.12倍大的新牌坊已树立起来,门口广场也已现轮廓。

  昨天,武大基建管理部部长王国恩介绍,新校门完全按照劝业场门口的“1937版”老牌坊修建,目前正在制作牌坊上方的琉璃瓦。

  不过,他透露,新牌坊比原来的要大一些,是原来的1.12倍,同时还往校园内挪了10多米,他解释,比例放大是考虑到大广场及周边建筑的整体效果,往校园内移则是为了照顾八一路下穿通道附属市政工程如煤气管道、电缆等的施工。“但仍然位于老的校园中轴线上,即劝业场老牌坊的中轴线上,还是保持了老的文脉。”

  他还说,除此之外,在牌坊后面的中轴线两侧,左右各立一个石碑,一个将刻上面向全球征集的《珞珈赋》,另一个则是校门新建之题记。王国恩透露,新校门包括牌坊、广场和附属市政工程3大部分,整体造价约在1100万元左右,其中牌坊单价近百万元。他说,除了财政外,校友也捐了一部分。

  此前武大公布了3种校门设计方案征求社会意见,此次实际修建的校门广场是三者的综合体。据了解,半个月后新生开学时,武大校门牌坊将基本完工,人行广场也将能够通行,但八一路下穿通道通车还要等到10月左右,在今年11月底武大120周年校庆之前,整个新校门将全部完工。(记者 屈建成 实习生 蒋启飞 通讯员 吴爽 吴江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