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广州爆炸致4死36伤 危险品货车卸货引发(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9-11 07:59:38 字号:TT

广州爆炸致4死36伤 危险品货车卸货引发

9月10日,消防人员在爆炸现场扑救火情。(新华社 发)

  记者从广州白云区公安局获悉,10日11时50分,广州白云区附近发生爆炸,截至16时,事故造成4人死亡,36人受伤。初步调查是装载危险品的货柜车在仓库中装卸时发生爆炸,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现场

  有4具残骸多人受伤

  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10日11时50分,广州白云区西槎路骐利广场对面一仓库发生爆炸,爆炸引发仓库大火,现场初步发现,有4具残骸,多人受伤,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于13时50分来到现场,发生爆炸的大楼大火还在烧。记者所在地方闻到呛人的气味。身边的佰德广场窗户大部分被震裂。公共汽车站鹅掌坦站站牌、广告牌都被震碎,马路护栏也被震倒。

  当时,目击者梁嘉文在仓库的另一栋楼工作,“听到一声巨响,天花板和窗户都碎了”。大家以为是地震,就往外跑。他说,仓库主要存放鞋子,附近有一个鞋帽批发中心,还有很多物流快递公司。

  据当地居民介绍,爆炸点附近佰德幼儿园,有10多名孩子被爆炸波及,年龄在3至5岁。现场还有一辆公交车经过,有乘客受伤,需要搀扶才能走出公交车。

  讲述

  夫妇为护住孩子受伤

  记者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截至15时,该院共收治了11名伤者,这些伤者受到不同程度外伤。

  37岁的许先生在这场事故中受伤,事发时他正在爆炸现场马路对面的商铺前等公交车,巨大的爆炸震碎了商铺和公车站广告栏的玻璃,造成他左侧腰部和大腿擦伤,“我身后的商铺玻璃被震碎了,前面的公车站玻璃也全部震碎。”

  一位女伤者告诉记者,当时正在和另外的环卫工人收垃圾,听到一声巨响,被震晕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的年龄最小的人员为一名1岁男童,据其父亲黄先生介绍,爆炸发生时,其一家三口正在爆炸点附近一家电信营业厅门口,“当时突然就听到一声爆炸。”黄先生说,他和妻子马上护住了孩子。随后黄先生又听到一声爆炸,自己的头部也被不明物体砸伤,“我们当时就想赶紧跑。”黄先生说,当时满街都是玻璃碎片,他赶紧到临近的一家医院先进行了简单的包扎,而在这期间他听到了第三声爆炸声。所幸的是,黄先生只是额头受了外伤,妻子因吸入不明气体有些不舒服,而他们1岁的孩子未发现外伤,还需进一步检查。

  调查

  仓库装卸时发生爆炸

  事发后,广州市有关部门,荔湾区、白云区有关领导和部门到现场组织扑救。经初步核查,事发仓库为荔湾区西郊村增埗社物业,主要储存鞋料物资。昨晚,火势已基本扑灭。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初步调查是装载危险品的货柜车在仓库中装卸时发生爆炸,现场发现炸药残留物,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