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湖南江永被曝多名领导子女伪造档案拿事业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16 17:00:43 字号:TT

  针对媒体近日对“湖南江永6名领导子女被举报伪造档案拿事业编制”的报道,江永县官方16日书面回复中新网记者,称已派出调查组分赴外地有关单位调查核实。

  网帖举报称,永州市江永县6名县级领导干部为子女伪造在外地工作的档案,之后将其调动回江永县行政或事业单位工作,以此规避本应该参加的统一招考。

  经报道此事的媒体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被举报的官员子女大多是在近3年进入行政或事业单位,且此前没有参加现单位对应岗位的省、市、县统一招考。他们进入现单位,大多是通过工作调动。

  随后,上述媒体在对被举报的领导干部子女进行采访时,大多不愿详谈在外地任职经历或没有正面作出回应。

  而据江永县委某核心部门一位不愿公开身份的人士透露,网帖所提及的现象在2007年前后开始出现,湖南省及永州市曾多次派人进行调查,但最后均无结果。

  事实上,中新网记者了解到,为严肃用人纪律,湖南出台了多项举措。11月11日,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在全省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召开的第二次会议上,再次强调并部署下一阶段的专项治理工作:要着重查处顶风违纪、弄虚作假、违规进人和“吃空饷”等3类案件。

  江永县委宣传部书面回复表示,按照湖南省、永州市的统一安排部署,该县已在全县开展干部人事和机构编制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共分动员部署、全面清理、对照检查、整改落实4个阶段,整个活动将于2014年底结束。

  江永县委宣传部还说,当地政府已决定对聂某、唐某等6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情况展开调查,并立即派出调查组分赴外地有关单位调查核实。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再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处理到位。

  对于被举报者进入行政或事业单位的时间、渠道、编制以及是否“伪造在外地工作档案”等问题,中新网记者也将继续关注。(记者 李俊杰 唐小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