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郑州停车场73辆新车烧毁 含30辆凯迪拉克(图)

来源:河南商报-- 2014-03-13 07:09:21 字号:TT

院内车辆被“整齐”地烧得只剩下框架,有围观者大叹可惜

院内车辆被“整齐”地烧得只剩下框架,有围观者大叹可惜

火灾现场。火势蔓延也与昨日大风有关

火灾现场。火势蔓延也与昨日大风有关

事发两个小时前,它还是辆新车

事发两个小时前,它还是辆新车

  一日之内,两起火灾

  昨日上午9点多,郑州市花园北路与金桥路交叉口附近一处停车场,73辆新车付之一炬,包括43辆名爵、30辆凯迪拉克

  昨日凌晨5时许,郑州市紫荆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一汽修店起火,店面坍塌,10余辆车烧成空壳,幸无人员伤亡

  两个多小时,73辆新车,被烧得只剩下了架子。

  事发地位于郑州市花园北路与金桥路交叉口西约150米处路南一个院内的停车场。数名目击者称,昨日上午9点多,火开始着起来,随即一发不可收拾。

  被烧毁的车辆包括凯迪拉克和名爵,据估算,损失超千万元。

  河南商报记者 仝存瑞/文 侯建勋/图

  事发

  停车场失火,车辆损失或超千万元

  昨日上午9点多,吴女士送孩子上学返回的途中,走到这个大院门口时,发现有些不对劲。“院里靠墙处冒着浓烟。”她说,10点多看到消防车过来时,火势已经很凶猛了。

  起火后,院内车辆被引燃,院内有不少干草,昨日风大,火借风势,越烧越猛,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院东侧,一辆铲车正将着火的车辆铲到一边,使其和未燃车辆拉开距离。

  一围观者说,院子大门比较窄,为了抢救车辆、及时灭火,工作人员用铲车将一侧围墙推倒。

  “这里停的都是新车,有名爵,还有凯迪拉克。”一坐在墙头围观的人说。

  上午11点半左右,火被扑灭,留下被烧得只剩下架子的数十辆汽车。

  现场河南瑞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逯先生称,这个停车场是他们和另一家公司合租的。他们这边烧毁和烧着的车辆有50辆左右,价值在400万到500万元,车型为名爵3和名爵6,名爵6多一些。另外一部分着火的车,据他观察,是凯迪拉克。

  火被扑灭后,河南商报记者统计发现,院内东侧被烧毁的名爵为43辆,西侧被烧毁的车辆为30辆。

  一名围观者表示,西侧车辆为凯迪拉克,便宜的车型报价也得34万多元,“这几十辆下来,损失得有1000多万元。”不过,这一说法未得到有关人士证实。

  逯先生说,他们库存的新车,都买的有商业保险,具体损失还有待评估。昨日下午,记者以车主身份咨询瑞爵4S店,相关售后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火灾不会影响车主对车辆的正常保养及维护。

  说法

  火灾或因电线起火所致

  昨日中午12时许,着火院子北侧的一个学校内,一学生称,上午他看见院内地上的草着火了,很快,一个车子的轮胎被引燃。

  不过,草为啥会着火,他也不清楚。“着火后,我们这里就没电了。”

  火灾现场,数名围观者称,是院内的高压线起火,引燃了地上的干草。

  逯先生也表示,有可能是高压线起火引发火灾,但具体原因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河南商报记者现场发现,院子南侧立着几根电线杆。对于有人疑惑车辆停放得离电线太近的说法,逯先生称,他们停车时,离电线“有一定的距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