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上海新增5名新冠感染者属11日境外输入同一传播链

2022-01-14 10:14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侍佳妮)昨晚,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吴凡、静安区副区长龙婉丽介绍相关情况。

邬惊雷介绍,在对1月11日本市报告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隔离管控人员例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5名检测结果异常人员。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

这5人均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流调显示,这5名人员均与1月11日本市报告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相关联,属同一传播链,都在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检测发现。

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介绍,近期,随着新冠病毒毒株变异等新情况的出现,本市外防输入的形势比较严峻,民政部门在之前相关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入境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管理,明确居家非必要不外出,尽量一人一食,与同住人保持一定距离,因特殊情况,确实外出,必须严格落实六个“不得”。

曾群表示,对极个别违反“14+7”管理措施规定的,将依法依规采取严肃惩戒措施,追究相关责任:

一是追究法律责任。二是进行失信惩戒。根据《上海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将入境人员违反居家健康监测规定的信息向本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并依法采取惩戒措施。三是曝光违规行为。定期通报违反本市居家健康监测的负面典型,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通过社会舆论督促相关人员做好自律管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