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蛟龙号7小时探索之旅:海底大型生物引惊叹(图)

来源:中国海洋报-- 2013-06-18 15:27:29 字号:TT

蛟龙号7小时探索之旅:海底大型生物引惊叹

  6月17日清晨,阳光倾洒在南海海面和“向阳红09”船上。“蛟龙”号作业海区浪高2米以下,风力4级~5级,满足下潜条件。

  上午6时,科考队员已在停放着“蛟龙”号的后甲板上忙碌起来。在装载完压载铁后,队员们又对“蛟龙”号水面支持系统、灯光系统和机械臂等设备进行了下水前的最后检查。

  9时20分,潜航员叶聪、杨波和刘开周相继进入“蛟龙”号潜水器。

  随着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刘峰一声令下,“蛟龙”号在布放基座的牵引下缓缓移动至A型架下。随后,“蛟龙”号被A型吊架缓缓吊起并伸出船艉,再慢慢地被吊至海中,并通过两条绳索与母船相连,漂浮在海面上。此时,早已等候在船艉的4名蛙人驾驶橡皮艇迅速靠近潜水器。其中一名蛙人登上潜水器顶部,用手解除潜水器与母船的绳索挂钩,然后回到橡皮艇上。此时,“蛟龙”号自行漂浮在海面上。

  9时54分,“蛟龙”号载压水箱注水完毕,开始下潜。

  12时35分,“蛟龙”号到达冷泉区边缘地带,并传回了第一张海底图片。图片显示的海底十分荒凉,冷泉形成的碳酸盐岩像礁石一样横卧在海底,已经死亡的贝类零星地散布在海底泥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