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学者称焚书坑儒是弥天大谎 实为秦始皇课改

来源:新华网-- 2013-08-02 14:01:36 字号:TT

    陕西省高招办干部、著名学者王根权的论文《“焚书坑儒”一场旷日持久的弥天大谎》在国家统计源核心期刊《中国教育科学探究》(2013年5月25日出版)杂志上刊发,并荣获中国教育科学探究杂志社、全国教师优秀论文编辑部论文评选一等奖。

    王根权通过对史料的分析得出结论:所谓“焚书”之事应该解读为:秦始皇三十四年,国家进行了一场教学课本改革,收焚了“天下”所藏之“《诗》、《书》、《百家语》”这些过时的不适用的教学课本。所谓的“坑儒”一事中被坑者是“术士”,非“儒生”。“坑儒”一事应该解读为:秦始皇三十五年,国家进行了一场专项打击,诸生检举揭发,对“方术士”中的那些经济诈骗,政治反动,“为妖言以乱黔首”的四百六十余骨干人员予以了镇压。(记者 赵福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