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辽宁抚顺洪灾164人遇难失踪 今日全市哀悼(图)

来源:新京报-- 2013-08-24 13:52:08 字号:TT

辽宁抚顺洪灾164人遇难失踪 今日全市哀悼(图)

昨日,一艘搜救艇穿越堤坝决口进入村中巡查。当日,黑龙江堤防八岔段决口200米。新华社发

    记者23日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8月15日至17日,辽宁省出现区域性大暴雨过程,截至目前,大雨已致抚顺63人死亡,101人失踪,全省180万人受灾,全省已出动19.96万人赴各地灾区抢险救灾。

    抚顺市政府昨日发布公告,8月24日为全市哀悼日,对“8·16”特大洪灾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受黑龙江干支流来水及俄罗斯结雅水库、布列亚水库泄流影响,黑龙江干流嘉荫以下江段水位持续上涨,堤坝接连溃口,藏有东北虎标本等大量珍贵文物的博物馆和恐龙化石发掘点被淹。

    灾情

    抚顺

    重灾区清淤明日前完成

    据了解,截至目前,水利部、民政部、辽宁省拨付支持资金、救灾款共计4亿元。辽宁省已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9.9万人。经突击打井、铺设管路,灾区已于22日12时全面恢复临时供水;辽宁省民政厅向灾区调运帐篷1.3万余顶、棉被3.3万套、折叠床1万张,运送食品及药品500余吨,调运迷彩服8000套,对此前的9个孤岛村空投救灾物资30多吨,灾区群众能够吃上热食。

    目前,医护人员累计救治伤病人员5227人,灾区发现的所有重伤病员已全部转移到市县医院救治。

    在重灾区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红透山镇和南口前镇,军队、武警、公安、消防和民兵共出动2.8万人次协助清淤16万立方米,目前,红透山镇清淤已基本结束,南口前镇清淤工作预计于25日前完成。据新华社

    黑龙江

    干流堤坝接连溃口

    23日,黑龙江嘉荫及嘉荫以下段水位持续上涨。

    由于黑龙江干流部分堤防长期高水位浸泡,坝基严重液化,接连发生堤坝溃口。22日1时40分左右,萝北县肇兴镇柴宝屯段黑龙江堤防发生决口,决口宽度在20米左右。

    23日8时30分左右,黑龙江同江八岔乡段堤防也发生溃口,溃口长度从原来的70多米扩至200多米。同江市水务局办公室主任王斌介绍,这段堤防的建设标准为20年一遇,决口原因是近期水位一直上涨,堤坝遭浸泡,部分地段出现管涌和渗漏,最终导致溃口。

    持续高水位的洪水还使部分文物受损。位于萝北县的黑龙江流域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界江流域博物馆,馆内藏有东北虎标本等大量珍贵文物。

    博物馆馆长赵勇告诉记者,目前该博物馆已经进水,全馆约5000件文物展品面临险境。赵勇介绍,目前已把一楼2000余件贵重物品搬到了二楼。

    “恐龙之乡”嘉荫县的恐龙化石发掘点也被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