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央行支行女干部殴打医生被免 欲花2万元私了

来源:新华网-- 2013-11-16 15:16:14 字号:TT

  因就诊时言语不和,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中层女干部郑某,辱骂、殴打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妇科女医生严某,致其耳道撕裂。警方已对打人者执行治安拘留5天、罚款300元的处理。

  劝诫患者女医生被打伤

  据了解,6日9点15分许,郑某到浙医二院妇科门诊就诊时,质疑接诊的张医生太年轻。张医生解释说:“这里是普通门诊,如果想找老医生可以挂专家门诊。”郑某马上开始辱骂张医生,引起候诊区待诊家属及患者围观。

  隔壁诊室严医生听到动静后,出门劝诫郑某不要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影响其他患者看病。郑某随即赶到严医生诊室门口骂,直到护士安排她到另一医生诊室就诊。

  就诊结束后,郑某又回到严医生门口叫骂,并在两人理论过程中,突然动手拉扯对方头发并进行殴打。在多名医生、护士及清洁工等协助下,郑某才被制止。

  9点39分,医院报警。严医生后在民警陪同下到派出所,并于当天下午至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验伤,经诊断为:左侧外耳道撕裂伤,耳廓、耳后软组织挫伤。目前,严医生正在浙医二院住院治疗。

  据了解,严医生33岁,是医学博士,她和张医生的职称同为主治医师。

  打人者欲以两万元私了

  “对年轻医生不信任可以换专家门诊,对我们医生态度不满意可以投诉,怎么可以如此嚣张动不动就使用暴力?”浙医二院妇科副主任医生王良在实名认证微博中称,郑某是央行杭州支行的中层干部。6日晚10点,郑某家属去严医生住的病房,“说是道歉,其实是威胁,严医生被吓哭了”。当晚,郑某的五六名家属不知从哪里查到严医生的家庭地址,“上门道歉”,家里老人和年幼的女儿受惊吓。

  王良说,打人者开始一口咬定是医生的错,直到调出监控才低头,开始到处托人要求协商,想以两万元私了,但遭严医生拒绝。

  派出所王警官称,他们接到报警后马上将郑某带到所里。经询问和调查,确认了郑某打人的事实。郑某感到事态严重,提出协商解决,但被受伤医生拒绝。

  院方呼吁关注医生安全

  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服务方和被服务方双方权益都应受到保障,现在医院可能是存在着部分患者不满意的事情,问题的关键是暴力更不利于问题解决。“我们呼吁社会关注医务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希望执法部门依法严肃处理肇事者。”

  目前,警方已决定对郑某治安拘留5天,罚款300元。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