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京沪高铁最慢时速如单车:仅15公里/小时(图)

来源:新京报网-- 2014-02-08 15:35:27 字号:TT

工作日不限行 开车小心“地穿甲”(组图)

昨日,北京站迎来春运返程高峰,站前广场上千名旅客等待乘地铁。

工作日不限行 开车小心“地穿甲”(组图)


雪天,一车大葱运输成本增加4000元。

工作日不限行 开车小心“地穿甲”(组图)


游客落入颐和园昆明湖,多名游客结成“人链”将其拉上岸。

  路面湿滑,早高峰环路最堵;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减少开车,乘坐公交出行

  据市交通委统计,昨日降雪导致24条公交线路停驶或绕行;157条省际客运线路停驶;部分到京航班、列车晚点,造成场站出现大客流。

  交管部门提示,受降雪影响,今日路面湿滑,东西环路早高峰或最堵,建议市民减少驾车出行。

  事故频发 四元桥堵车10余公里

  记者从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昨日早高峰,市内道路并没有出现严重拥堵,但车速普遍较低。城区外环路因降雪造成的剐蹭、追尾事故频发,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四元桥昨日8时左右发生事故,将机场高速进京车辆憋郁闷了,队尾排到温榆桥,足有10余公里。截至昨日11时该路段才逐渐恢复正常通行。

  “今天早上的路最难走了,一刹车就弹脚。”有驾驶员通过交通广播反映。交管局指挥中心警官介绍,昨日早高峰部分路面有“地穿甲”情况,车辆自动启动了刹车防抱死系统是防止侧滑,建议雪天驾车司机平稳加速避免随意并道。

  此外,受此次降雪影响,24条公交线路采取区间、绕行、停驶措施。截至昨日17时,已有4条恢复正常运营,还有20条线路采取区间、绕行、停驶措施。省际客运停驶157条运营线路、219班次,主要为河北、天津、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江苏、陕西省(自治区、直辖市)等方向,截至发稿前,各客运站内秩序良好,且客流量较小,无旅客滞留现象。

  早高峰多条环路将现拥堵

  交管局指挥中心介绍,今日是正常工作日,加之机动车尾号不限行,预计早高峰城区东西环路南段南向北,京通快速路、西直门北大街、德外大街、莲花池东路、莲石路等进出京主要联络线的进京方向;京藏、京承、京开、机场高速等邻近城区的五环路段周边将出现持续车多情况。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8日凌晨部分地区仍有零星小雪伴雾天气,路面能见度较差,低温可能会继续造成路面出现“地穿甲”。部分山区线路可能会出现路面结冰的情况,交管部门会采取临时的封闭分流措施。

  今天早高峰,公交线路仍有可能采取临时运营措施。公交集团将适当增加线路运力,以及200部机动车的加车工作。

  交管部门建议市民今天尽量减少自驾车,尤其在早晚高峰期间请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出行提示

  雪后路面湿滑,遇路面交通事故,请及时在车辆后方设立警示标志(最小的安全距离为50米),并打开车辆的警示灯,提示后方车辆避让。码放完警示标志后,车上人员应该立即撤到安全地点,同时报警,不要留在车内或在车道上行走,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京沪高铁最慢时速如单车

  京广京沪高铁因雪降速运行,晚点车次退票不收手续费

  受降雪影响,京广、京沪高铁继续分区段降速运行。新京报记者体验,京沪高铁最慢时时速仅15公里。据悉,昨日,京沪高铁多趟列车晚点,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继续对退晚点列车车票的旅客免收手续费,原价退票。

  昨日,记者乘坐G4次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出发,前往北京南站。出发即晚点1小时20分。

  昨天中午12时许,虹桥站大屏幕显示,G4次列车晚点,原定于下午2时发车,改为3时发车。下午1时30分,大屏幕又改为3时15分发车。检票口3时05分开始检票,列车于3时20分缓缓驶出虹桥站。

  列车在中途没有停车,但多次减速行驶。速度最慢时,时速仅为15公里,几乎与自行车速度相当。列车进入安徽时,时速恢复为300公里,在济南段基本为250公里左右。

  列车上的温度、照明、食物供应都正常。列车广播也在播放列车因降雪采取降速的通知。

  记者查询北京南站官方微博,显示预计G4次晚点2小时29分。昨晚,原定于晚6时48分到达北京南站的G4次列车于晚9时许到达北京南站。

  昨日,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称,随着雨雪影响程度的减弱,从昨日下午17时30分起,京沪高铁上海虹桥至徐州东间高铁列车已恢复正常时速300公里运行。

  北京南站表示,截至昨日19时10分,北京南站京沪高铁列车G30次列车晚点2小时10分,G38次列车晚点2小时5分,G4次列车晚点2小时29分,G56次列车晚点1小时30分,D351次列车晚点40分,D401次列车晚点2小时46分。

  链接

  西站退改签窗口

  改签:北一售票处11至15号窗口及17、18号窗口

  南一售票处59、60号窗口

  退票:地下中转退票处和南一售票处72号退票窗口

  南站退改签窗口

  改签:二层2号售票处22号、26号窗口;3号售票处35号至38号窗口及40号、41号窗口;4售票处49号、50号窗口和地下换乘层5号售票处76号窗口,6号售票处93号、94号窗口

  退票:二层3号售票处29号、30号窗口和地下6号售票处91号窗口。

  事件

  游客昆明湖落水 众人结“人链”救人

  昨日下午,颐和园昆明湖湖区,一名男游客在结冰湖面上拍摄雪景时,冰面破裂致其落水,多名游客利用相机架等工具,爬在冰面上形成“人链”将其拉上岸。网友“乔小眯”用9张照片记录整个救援过程。

  颐和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入冬以来,很多游客不顾提醒,进入结冰湖区玩耍,“上百人的巡防队员,发现了都会劝阻,但难以禁绝。”新京报记者刘珍妮

  雪天路滑 轿车翻下80米悬崖

  昨天下午,由于雪天路滑,怀柔区琉璃庙镇青石岭山谷内,一辆轿车转弯时不慎跌入悬崖,翻滚80多米后幸被大石卡住,车主保住性命。

  消防局怀柔支队汤河口中队队员利用绳索下滑至事故现场,将被困人员从车窗中救出,当时被困人称头部被撞击,四肢无力。救援人员用绳索将受伤男子系在身上,爬了半个小时,将男子背上路面,移交给120。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