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了解青岛 畅想未来——青岛德县路小学2021 级五班参观青岛城市展览馆社会实践活动

2023-05-15 14:4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3日,青岛德县路小学2021级五班来到青岛城市展览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城市展览馆是一座城市的缩影,也承载着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展览馆将青岛所辖 11282平方公里纳入一个全市域规划模型,充分展示了青岛的城市空间格局演变历程。

初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青岛市的概况和发展定位:现代产业先行城市、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湾区城市……从胶澳到青岛,我们的城市都发生了什么?从古代、近代到现代,我们的城市都有哪些变化?带着这些疑问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感受着青岛市沧桑变化的历史风云及城市建设的蓬勃脉动。

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青岛的城市发展,建设新青岛的种子已然悄悄的在每个同学的心中生根发芽。

“逛一次馆,恋一座城”,通过这次参观让同学们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见识,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家乡青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站在巨大的沙盘前,同学们俯瞰青岛全貌,为青岛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全新市容市貌所震惊。

在本次参观研学活动中,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了青岛的历史变迁和城市未来的发展规划,从地理、历史和未来规划等方面了解青岛、认识青岛。增强了同学们对家乡的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对青岛热爱之情,也激励着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学习,为担负起建设美丽青岛和富强祖国的重任时刻准备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