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早教行业调查 国家标准有望年内出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2 07:44:4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近年来,早教机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一些问题也相应出现,设施欠缺、师资质量等危机愈发凸显出来。记者近日走访青岛早教机构发现,由亲亲袋鼠等大型机构牵头起草的行业标准,最快有望年内出台。新标准出台之后,将在硬件设施、从业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规范,不达标机构势必会被淘汰出局,届时市场秩序将进一步肃清。

    政策解读:早教机构谁来管

    有家长曾向记者反映

,如今的早教行业就一个字——“乱”,出了问题谁来管,谁也说不清楚。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这种现象确实存在。据亲亲袋鼠总经理王志刚介绍,现在在全国各地,早教机构的归属问题,一直没有定论,有的城市把它放在计生委辖下,有的在工商局下,还有的在关工委下,青岛还算相对正规,主要由教育部门牵头管理。

    上级主管单位不同,管理侧重点肯定有偏差,这也就导致各地亲子机构发展良莠不齐,教育质量自然难以保障。

    早教机构的“乱”,还体现在另外一个方面——从业人员资质上。对很多家长来说,最担心的不是学费,而是老师水平。孩子这么小,老师会不会耐心去教?她的教育方式会不会让孩子受到伤害?这就提出了问题:早教行业的从业人员有没有门槛?门槛怎么定?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现在行业内对师资认证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个是民间的,一个是技校毕业的。所谓“民间的”,说白了就是自己发证,只不过一些大品牌的资格证,要求稍高,行业内普遍认可;技校结业证,只是说明接受过相关培训,并不意味达到从业标准。而家长们翘首期盼的国家认证,现在尚无定论。在采访中,一位家长对此也表示担忧:“如果早教老师,能像中小学老师那样,有一个教师资格证,那我们就会放心许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