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温心少年露真容 小学生给自闭儿寄雷锋熊(图)

来源:-- 2013-04-22 06:18:10 字号:TT

“温心少年”活动发起人康霖丰

孩子们给康复中心小朋友寄去的礼物及信件

相关链接>>>>>>寻找4月2日寄给自闭症孩子们礼物的“温心少年”们

               网络寻找温心少年 关爱自闭症爱心不留名(组图)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那天,城阳圣之爱自闭症康复中心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箱子色彩卡、一只玩具熊和

一封长长的来信。在信中,“神秘捐赠人”用略显稚嫩的笔迹写道:“祝康复中心里所有的小朋友节日快乐,健康成长!也衷心向天下自闭症孩子说一声:‘加油!我们和你在一起!’”来信的落款只有四个字——温心少年。

    “温心少年”是谁?他们在哪里?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寻找“温心少年”成了康复中心的“头等大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热心网友提供的信息,记者在上清路小学找到了他们。

    “温心少年”刚上四年级

    根据网友线索,记者在上清路小学找到了“温心少年”。原来,他们不是单个人,而是一个集体——四年级一班。

    4月2日“自闭症日”之前,四年级一班有一位叫康霖丰的男生主动找到班主任王海澜,说想在自闭症日当天,给康复中心的小朋友做点事情。康霖丰的建议,得到了王老师的大力支持,在他们的号召下,全班42名学生主动加入了爱心群体。孩子们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个玩具熊,一箱子色彩卡,每个人还特意找了一张笑脸照片,写上祝福的话,一并寄给了康复中心。康霖丰还写了一封长长的信,落款署名“温心少年”。

    记者了解到,发起人康霖丰,曾到自闭症康复中心当了三个月的志愿者。和自闭症小朋友相处的三个月,给康霖丰留下了太多难以磨灭的印记,他们的反常举止、父母破碎的眼神,都让他触动很大。

    于是,在“自闭症日”到来之前,他就想好了一定要帮帮这些小朋友。他的想法也得到了父母的赞赏和支持,在他们的协助下,康霖丰迅速开始实施计划,并给爱心团体起了个好听的名字“温心少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