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闫家山干净了 市北区启动城中村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 2013-05-12 21:26:4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城中村环境卫生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针对这种情况,市北区将5月份作为“城中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从现在起到五月底,投入50万元展开对闫家山、香里等城中村集中整治。

    5月11日上午,市北区城管局联合洛阳路街道办事处、环卫、市政等部门,组织闫家山、香里、郑支社区干部职工260余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城中村中的沟渠进行清淤,对社区小巷甬道积存垃圾进行清理,出动车辆20多辆次,清运垃圾100余吨,使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明显改观。

    据市北区环卫办主任徐明秋介绍, 闫家山村、香里村占地300万平方米,是青岛市连片集中的平房区,有居民1380户,总人口3540人(不包括外来流动人员)。长期以来,一直由当地村民实行自治管理。由于基础设施条件差、居民成分复杂和受拆迁改造计划等因素的影响,成为环境卫生管理难点。 今年以来,市北区城市管理局把闫家山作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专门制定了《阎家山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案》。在“整治月”过程中,区城管局将联合洛阳路街道对该区域进行彻底卫生清理,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设立垃圾池40多个,同时成立三支保洁队伍,每支队伍15人左右,强化监管,保证日产日清,彻底解决整治后的环境卫生保持难、反复快的问题。(通讯员 厉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