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让爱洒满人间 李村街道举办袁玉盛事迹报告会

来源:-- 2013-06-28 01:23:23 字号:TT

图1 李村街道道德模范宣讲团成员刘萍等人为听众讲述袁玉盛的事迹

图2 听众认真听讲、踊跃发言

    青岛新闻网讯 今年1月,李村街道中崂社区居民袁玉盛荣获“2012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称号,这是继她的女儿伊建萍2008年获得“感动青岛十佳”称号之后,这个家庭再次荣获这一殊荣。街道党工委结合市、区文明办相关精神要求组织精干力量,成立道德模范宣讲团,在22个社区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全辖区掀起了向道德模范学习的热潮。近日,青岛市道德宣讲团成员、李村街道宣讲团团长刘萍同志做了题为“玉壶冰心 让爱洒满人间”的事迹报告。

    今年73岁的袁玉盛是李沧区李村街道中崂路社区居民,就是这样一位朴实的老人,把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经营得温暖、和谐、友爱、团结、其乐融融。袁玉盛最小的女儿伊建萍患有脑瘫,但袁玉盛从来没有放弃她。经过23年的执着和坚持,在妈妈和家人的帮助下,一天没进过校门的伊建萍自学成才,2005年考取了中央电大残疾人教育学院。袁玉盛的故事里展示着母爱,传递着亲情,更传扬着至真、至爱、至善、至美的品格。

    宣讲结束后,听众纷纷踊跃发言,讲述他们眼中的袁玉盛其人,以及聆听报告后的所思所想。“袁玉盛是一个孝顺的女儿,一个贤惠的妻子,一个慈祥的母亲,一个热心肠的邻居……她的事迹给我们每个人都带来了精神的正能量。”枣园路社区董晓慧说。(通讯员 戈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