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钱荒致少数银行暂停房贷 最早下月中旬恢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7 16:41:22 字号:TT

    对陷入“钱荒”境地的银行来说,现在给房子放贷就像“割肉”一样疼——挣得少回收周期长。记者日前采访了十多家岛城银行,它们已明显“吝啬”起来,虽然表面上对外“照旧”,实际上不仅有少数银行暂停房贷,多数“大牌”国有银行也不见了八五折。

    “今天刚通过中介在李沧买了房,但不一定能办得下来贷款,经纪人跟我解释说,很多银行现在放贷都困难。”购房者宋乐说,按照各中介公司贷款部门的说法,6月最后一周多数家银行都停办了住房贷款审批,最早也要等到7月中旬才能恢复正常。不少中介表示,现在 “单身偿还能力差”、“非公务员”、“家人在外地”等都成了银行拒绝发放贷款的借口。而青岛宜家地产中介负责人董庆南则告诉记者,自从上周了解到银行贷款“钱荒”的消息后,一部分着急用钱的房主索性打出了低价牌,以低于周边同类房屋几十万元的价格挂牌出售,条件只有一个——买方须全款购房,不接受贷款。

    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咨询了岛城多家银行,发现今天各银行发放住房贷款的情况各有不同。 “目前还没有接到停止贷款的通知,能办,但啥时候能批下来不一定。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表示:“6月底之前应该是贷不出来了。 ”而民生银行的客服人员的回答更为直接:“现在银行资金很紧张,得等到7月再看看。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兴业银行都表示暂时未收到停止放贷的通知,但钱袋子明显收紧。不过,交行和兴业银行还透露,首套房贷款可分别享受8.5折和9折的利率优惠。

    青岛楼市业内专家沈宏迁认为,银行资金紧张明显影响了购房者贷款,同时开发商的资金成本也将增加,这会加快开发商预售回笼资金,有望改善市场的供需。但他强调,青岛房价是否下调,还要再看几个月的成交量。青岛联谊邦地产负责人孙经理认为,因有实力的地产公司有较好的融资渠道和承受力,相比起来,一些房企可能会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尤其是缺乏融资渠道的中小房企,中小房企将面临更高的风险。(记者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