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16个大项目签约 危旧房改造独领风骚(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6-27 08:04:32 字号:TT

市北16个大项目签约 危旧房改造独领风骚

市北16个大项目签约 危旧房改造独领风骚

市北16个大项目签约 危旧房改造独领风骚

市北16个大项目签约 危旧房改造独领风骚

  16大重点签约项目开启广阔前景,现代商务中心“楼宇经济”首次走上推介会,一座座现代高端产业园区“蝶变”升级……作为区划调整以来市北区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昨日市北区发展战略说明会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上各类项目齐聚发力。在新的城市空间布局下,本次推介会重点对市北区危旧房改造、总部商务、商贸休闲、特色园区四方面进行推介,签约项目涉及危旧楼房及旧城旧村改造、老企业搬迁、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四大类,总投资额达330亿元,彰显市北区经济发展后劲,为该区乃至青岛市新一轮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带来强劲动力。

  2015年全区GDP将达67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区划调整后新的市北区 “十二五规划”纲要于昨日首次发布,随着“一带突破、双核引领、三区集聚、四轴展开、多园支撑”空间布局的拉开,到2015年,市北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将达到670亿元,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第三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0%,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三产比重达到65%,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体系。

  以高端、蓝色、新兴为方向,市北在向服务业强区迈进的进程中,发展总部经济,重点引进大型企业集团区域总部和职能型总部,培育引进中小企业总部,未来五年力争打造年税收过5000万以上商务楼宇10座。

  着眼海、陆两个全新视野,市北区17.83公里的海岸资源将展示得天独厚的优势。围绕服务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全面壮大蓝色经济规模。通过建设国际航运服务平台、国际邮轮母港综合服务平台、国家海洋地理信息服务中心,打造促进蓝色经济发展的服务载体,成为全市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桥头堡。

  笔者了解到,在本次招商推介会签约企业包括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山东能源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央企,签约项目主要落户于滨海新区、新都心、浮山商贸区、现代产业园区等重点载体内,签约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强、品牌影响广的特点,将对市北区大力实施产业升级战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危旧房改造项目“独领风骚”

  市北区危旧房数量占了全市主城区的77%,危旧房改造是工作一大重点。未来五年,市北区将基本完成40片危旧房、剩余5个城中村改造任务以及53家老企业搬迁任务。

    在本次招商推介会上,危旧房改造项目成为关注焦点,也是签约一大重头,共有6个涉及危旧楼房、旧城、旧村的改造项目现场敲定,总投资额近175亿元人民币,规划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吸引了阳光新业地产、北大资源集团、深圳海岸集团等全国知名房地产商参与。“危旧房改造不仅涉及区域发展,更直接关乎老城区居民实实在在改善居住环境的需求,需要优先考虑。”市北区招商局局长迟永杰坦言,招商过程中,涉及危旧房改造的项目他们慎之又慎。项目选择的都是质量、信誉极好的企业,好的路段会优先考虑建设危旧房改造项目,尽量缩短居民拆迁在外周转的时间,让老百姓少折腾,实实在在改善居住环境。

    相关帖文:鞍山二路16号楼居民呼声

    实施高新产业“百十亿级”工程

  在蓝色乐章的引领下,市北区将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重点园区的支撑作用,大力实施“百十亿级”工程,力争五年内打造4个产值过百亿元的新兴产业园区和8家产值过10亿元的科技产业链企业。加快创新平台建设,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的研发实力,将科大都市科技园打造成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橡胶轮胎等重点行业累计建成8家国家级孵化器和8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布局一批产学研示范基地。

  与此同时,沿着这些全新发展路径,市北区还将提升发展商贸流通业。完善提升台东三路、科技街、人民路等现有主力商圈,着力在扩大规模、提升档次、优化业态上下功夫,推动商圈持续繁荣。加快地铁上盖物业和地下商业规划开发,推进商业综合体建设,打造新的商圈。力争未来五年,新建10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商业综合体15座。

  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让市北的区域、产业、空间、人文、科研等五大优势资源尽现。在这一全新的框架之内,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城区品质、持续改善民生将是市北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三大任务,着力打造商务中心、创新高地、文化客厅、蓝色新岸、宜居家园,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幸福城区。

  ◆招商项目简介:

  (一)总部商务

  青岛中央商务区、欢乐滨海城被列入青岛“千万平米”总部商务区规划,重点打造和引进总部经济、商务办公、创意展示、会展酒店、高端金融业等产业。

  中央商务区:位于山东路以东、福州路以西,延吉路以北,辽源路以南,总计2.46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00万平方米。

  2013年,欧亚中心、诺德广场、嘉合7080中心广场等个5个项目交付使用,总建筑面积约50.3万平方米交付使用,可提供写字楼面积约35.5万平方米。

  2014—2016年,卓越世纪中心、国际航运中心、中央广场、民建大厦、凯景广场等14个重点项目将陆续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约178万平方米,其中可提供写字楼面积约102万平方米。

  欢乐滨海城:位于胶州湾东岸。规划总用地约2.2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约266万平方米,已列入青岛市千万平米商务区建设规划,区域内商业面积约146万平方米。2015年,本区域将被打造成为胶州湾东岸的海上新客厅。

  A区酒店项目:商业用地,占地面积3.9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8.86万平米,计划总投资10亿元。

  城投集中商业项目:包括两块商业用地,总占地面积10.59万平方米(约158.8亩),总规划建筑面积26.1万平方米。

  (二)商贸休闲

  新都心、浮山商贸区被列入青岛“千万平米”总部商贸区规划,啤酒休闲文化商务区为我区重点打造的商贸休闲项目。以上区域重点引进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休闲娱乐、时尚购物等产业。

  新都心:位于市北区中部,规划总用地约3.98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约46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辐射区域消费人群30万人以上,已列入青岛市千万平米商贸区建设规划。 2015年,该区域江北打造橙现代化的商务中心、商贸中心和居住中心。

  B-2地块总部大厦项目:商务办公用地,规划面积6457.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119平方米。

  B-3地块总部大厦项目:商务办公用地,规划面积43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945平方米。

  青岛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市民广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突出都市型节庆、集会、游憩、娱乐等特性,主题建筑为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风格建筑,室内着力引入世界十大啤酒品牌以及具有各国特色的餐饮、娱乐等,形成世界啤酒与青岛啤酒的良好互动,打造独具特色的啤酒、美食体验空间,成为“四季常青”全天候运转的城市消费中心。

  (三)特色园区

  包括百洋健康科技园,工业设计产业园,海云庵民俗文化区,科技街,大学科技园区,汽车贸易服务园,海尔智能产业园,生物科技产业园,建筑创意产业园,服务外包产业园。

  橡胶谷二期青岛科技园项目:位于市北区北端,总占地面积约169亩,拟引进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商,对地块进行开发建设,打造国家级科技园孵化器,是青岛市“重点”项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