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 发表<青岛宣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7 13:56:16 字号:TT

9月7日,第七届是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青开幕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  7日上午9时,由国务院侨办、山东省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本届论坛将就“‘中国梦’――世界变局与华文媒体的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高层次对话,探讨海外华文媒体视野下的“中国梦”,世界格局变化对海外华文媒体的影响,以及全球华文如何携手“圆梦”,推动海外华文媒体与国内媒体的交流与合作。论坛为期三天,将举办高端论坛、专题演讲、聚焦青岛城市推介会和实地参访等项活动,并发表《青岛宣言》。

    国际性媒体高层峰会

    记者从开幕式现场获悉,本届论坛首次在我国北方省市举办。来自五大洲近60个国家和地区及港澳台的400余名华文传媒的领军人物,以及国内各主要新闻机构的高层代表600余位嘉宾聚会青岛,共商海内外华文传媒合作与发展大计。

    “论坛”不仅为全球海外华文媒体沟通情况、交流成果、展示形象提供了重要平台,同时也让更多华侨华人了解中国的发展情况,来中国投资兴业和旅游观光起到了良好的推介作用,尤其是对宣传承办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为2014青岛世园会营造氛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青岛作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的龙头城市,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加快建设全国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力争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向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迈出坚实的步伐。

    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青召开,不仅是全球华文传媒的一大盛事,也是青岛对外开放的大事。特别是在全球范围积极营造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全球华人关注青岛、宣传青岛的聚焦效应。

    将发表《青岛宣言》明志共勉

    作为一个开放性、国际性、高层次的华文媒体会议,“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以“研讨、交流、联谊、发展”为宗旨,历经十二年七届的发展,已成为全球华文传媒界联谊合作的知名品牌,已成为全球诸多华文媒体每两年一次的盛大交流合作的聚会和表达心声的平台。

    据悉,作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和我国新一届政府组成后召开的首次全球华文传媒峰会,与前六届论坛相比,更多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华文媒体参与论坛,地区分布更广泛,讨论议题也更为深入。论坛为期三天,将举办高端论坛、专题演讲、聚焦青岛城市推介会和实地参访等项活动,并发表《青岛宣言》。(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